書籍資料

個人推薦指數:☆☆☆☆☆

台灣雖然早在萬年以前,就有人類的活動遺跡,但由於早期先住民並無文字,從新石器時代一直到十六、十七世紀漢人大量移入之前,原住民的歷史文化,還有許多未解之處等待研究。然而,就算從十七世紀以降,臺灣迄今也有四百多年之歷史,歷經荷治、明鄭、清廷、日據、國府等歷代政權,先民們及統治機構也不斷地在台灣土地上留下軌跡,形成多元而豐富的文化資產。其中最適合入門探訪的有形文化資產,無疑就是各個古蹟了。


李乾朗老師數十年來投注熱情在臺灣建築的研究,著作等身,其專業堪稱此領域之佼佼者,難得的是本書與年輕研究者合著,撇開複雜的專業術語,提供讀者非常簡單就能親近各個古蹟的方法,透過立體透視及大量精美圖片解說,配合淺顯易懂的文字說明,就近在自己生活的區域一一探訪書中介紹的古蹟,樂趣無窮,如果小朋友從小就接觸這些古蹟建築,相信對於歷史文化及人文美學之素養,必能奠下深厚基礎。讀起來一點都不費力,好像在看圖畫書一般。個人覺得人手一書,亦不為過!很棒很棒的書!家中有小朋友的網友們,真得很推薦你們買來親子共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