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建民上一場在台北時間週一凌晨一點對紅襪隊的比賽,
讓我廢寢而傷肝,苦撐到凌晨三點,在落後一分的情形下,
我終於不支倒地,提前離場,上床睡覺。
雖然最後結局落敗,但阿民的投球內容維持一定水準,
能投到六局,失分也在一定控制範圍內,
依舊是洋基先發投手中最穩健的表現。
只是隔天我的腦袋發漲,工作效率大減。
畢竟不是年輕小伙子了,這樣「操」真得很累。

今天早上四點的比賽,我是五點半爬起來看,
因為是假日,沒有負擔,心理很踏實地欣賞球賽。
本來以為大概進行到四局下或五局上左右,
結果打開電視一看是第六局上,比數一比零,
心裡想:這是一場投手戰!進行得這麼快。
再看轉播單位一直帶到積分版的鏡頭,
天啊,阿民前面五局投出無失分、無安打、無四壞球、無觸身球的比賽內容,積分板上是0、0、0。
在我印象中,就算是去年對魔鬼魚隊投出的完封勝代表作,投到前四局也有被敲一支安打,也就是說今天的阿民狀況比上次還要猛!
只有一分差距,心裡開始緊張起來....,
隨著第六局、第七局的經過,洋基打線一口氣打下五分,
以六比一拉大差距,而進入第八局時,
我的腦海裡突然湧現:不會吧?完全比賽嗎?
想到這裡,感覺自己正在目睹歷史性的一刻,
洋基主場上次的完全比賽至少在六、七年前了吧?
還沒從「完全比賽」的思緒中清醒時,
一顆好球被敲中:完了,一支安打,
結果竟是一分全壘打的陽春砲!
詭異的是洋基主場全場爆滿的觀眾竟站起大聲鼓掌!
當然不是為了對方水手隊打者的表現,
而是因為鼓勵阿民精彩的表現,不會因為這支全壘打而改變。
這真是令人少見而動容的場景。

最後投滿八局,以被打二支安打、無四壞球、觸身球的投球內容下場,
阿民果然在進入五月、擺脫四月之後,球威會越來越強,
這場比賽,雖然遺憾地沒有以完美的完全比賽收場,
但可以說是相當精采的阿民代表作之一,
近乎完美的二00七年首勝投球內容,足以讓球迷回味再三。
球場上永遠都有成功的機會,人生,何嘗不是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