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的奧運資格賽,中華隊輸給加拿大那一場比賽,
有如夢魘一般,害我隔天早上醒來還浮現當時的轉播畫面。
那晚,我一邊懷抱者球球,搖著他入睡,一邊替中華隊加油,一邊要跑去洗碗,非常忙碌呢!
由於羅國輝的三分砲,讓我心情很愉悅地去廚房洗碗,邊洗邊哼歌,
所以第八局的戰況,沒有直接看到,等我我回到電視機前,老婆大人告訴我,兩隊正在口角衝突當中,因為畫面一直重播,所以可以看到彼此的球員表情。當我看到引爆衝突的葉君彰在死守本壘後,待在休息室時,仍然一臉的雀躍,我心中暗叫不妙,因為身為隊長的老將葉君彰,這麼興奮的情緒下,能否按耐情緒,順利配球,引導年輕的投手繼續度過一分差距的危機,其實我是帶有問號的。
而我們的打者,在之前就已經有選球不謹慎的狀況出現了。激動的情緒,感染了全體球員,但比賽還沒結束呢!棒球比賽,第九局出現逆轉局面,球迷可不陌生,我們自己就常以再見安打氣走南韓,上次世界盃也在最後關頭敗給荷蘭。
羅嘉仁在第九局的球速已經不如前二場比賽,雖然解決二名打者,但最後一個出局數,始終拿不下來,一旁包括張泰山等,誤以為比賽結束,都興奮過度還跑了出來,然後摸摸頭回去呢!
就差這麼一個出局數,竟成了全台球迷當晚忘不了的情景。
我在那時就很不幸地聯想到對荷蘭隊的比賽情形,也很不幸地就這麼應驗了!
因為球員無法冷靜打球,在這種情況下,特別危險!
今晚要對決澳洲,贏了就順利取得奧運門票,
輸了,就只能和南韓硬拼,
「戒急用忍」。
我只能這麼祈禱,別在比賽尚未結束前,太High過頭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