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完德川諸將的傳記之後,決定將[日本戰國時代]之系列就此封筆!

感謝各位格友在這段期間的鼓勵與分享,從二00六年七月十六日第一篇「日本戰國簡史(上)」,到最後一篇二00八年八月十四日「本多正信小傳」,長達二年的時間,原本從沒有特定目標的亂寫,到最後逐漸以我個人感興趣的大名、武將為中心嘗試做個整理,洋洋灑灑寫了上百篇,也該告個段落了。

二年的時間可以做很多事,想當初寫碩士論文,大概也是差不多的時間,如果有「日本戰國研究所」,我應該可以憑此再拿個學位吧!呵呵!

回想所寫的第一個人物:北條早雲,正是開啟戰國先鋒的梟雄,到最後一位人物:本多正信,其協助德川家康結束戰國時代,建構江戶幕府初期的政治運作體制,恰巧將日本戰國時代一百多年的戰亂興亡,悲歡離合,做個承先啟後,寫完近百個不同的人物,終於將日本統一了!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