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王建民去年因腳傷而報銷整個球季,因為忙著照顧球球,倒也頗能適應沒有「投一休四」的日子,期間歷經了中華職棒六隊解散變四隊,但戰力與話題增加,可看度提高;「中華隊」連續二次在國際大賽敗給中國隊,但也促使社會檢討基層棒運及職棒的問題,建立國際賽分級制度,規劃長遠的大計。黑暗中總有黎明可期。

還沒有盼到阿民今年出賽前,去年底,老婆大人認為根本沒時間看電視,也不希望球球看電視,卻要每月付錢給有線電視業者,實在浪費,我雖然私心想說如果電視斷了,不就沒有辦法看大聯盟轉播嗎?但看在錢的份上及保護球球視力前提下,我還是「壯士斷腕」,同意斷線,迄今已過了半年沒有電視可看的日子。因此,今年阿民出賽三場,我只有在第二場比賽時,提早到辦公室看了前二局。不看還好,一看會「驚人」!包括昨天回到主場留下歷史慘烈新紀錄的這場,連續三場的投球內容,已經不能僅以「慘」字形容。我對於比賽結果雖然也會注意,但我更重視的是投球的過程與內容,就此點而言,第三場又比前二場好,雖然結果一樣慘。過去往往是阿民風光,郭泓志卻浮浮沈沈的球季,風水輪流轉,阿民該效法郭泓志堅持不放棄的決心及豪情,回到球場上勇於面對打者。

相關專家、球迷的質疑與批評,檢討與提議,已無庸贅述,教練團建議跳過下場對紅襪隊的先發,只能算是短期方案,阿民的投球信心已大受打擊,球速催不出來,讓他的招牌「快速沈球」即使仍有尾勁,卻易遭打者看清球路軌跡而攻擊,形成「一局爆」。心理問題,只有當事人能解,阿民的技術面及健康面既然沒有太大的問題,就只能靠自己重新站起來,阿民過去總是習慣扮演「模範生」的角色,這點得人疼,會有貴人提攜,但當阿民已是五年資歷的成名投手時,投球姿勢還要教練、捕手時刻提醒,誠屬怪事,也透露出阿民心理層面仍然無法獨當一面的情況。此刻已經是其投球事業的分水嶺,讓我想起與阿民互動良好的古德列二年前的建議:「阿民應該快生小孩,體驗作父親的角色,會對於他人格成熟有很大的幫助」。阿民沮喪可想而知,但危機也是轉機,要成為曇花一現的投手還是更上一層的投手,此其時也!不妨回家抱抱妻子與腹中的胎兒,放空一切,家庭力量應該會提供阿民穩健成長的動力,體驗作為父親的角色,在人生及球場上有個榜樣,毫無所懼!

雖然當父親可能有助於人格的成長,但有些父親真是讓人搖頭嘆息,痛心疾首!這幾天彰化發生了酒醉的莽父將十月大的女嬰丟入整鍋沸水的慘事,對於家中有幼兒的家長來講,想必感觸很多。十個月大的寶寶,可能前一秒看到父親還伊伊呀呀地要伸手抱抱,卻突遭她所信賴的父親推入地獄深淵,飽受皮綻肉開的身心折磨。我只要想到這幕畫面,就會鼻酸,女嬰即使能存活,其未來一生的心靈及身體創傷如何能平復?這樣的父親,可能就在我們每個人的身邊。近來景氣不好,虐兒事件頻傳,但多以男性居多,女性或許出於母愛天性,虐兒情形相對稀少。奉勸天下的女性,不要為了一時心靈空虛就把自己及兒女送入沒有責任感與愛心的男性虎口中,即使該名男性是兒女的親生父親,也是一樣,等到發生這種憾事,所有人一輩子都備受煎熬,禍延子孫。要瞪大眼睛選擇伴侶,寧缺勿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