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民與洋基確定不再續約後,台美的媒體開始捕風捉影談論建仔的新東家,據說目前已有六隊向建仔的經紀公司探詢,這雖然表示大聯盟其他球隊對於建仔的興趣不減,但這些都只是傳聞,而且經紀公司及各球隊都僅止於初步接觸,所有的決定,顯然要等到建仔明年站上投手丘實際投球測試,確定其手臂健康無虞後,才可能有明朗的合約協商進行。

自從二00五年建仔站穩洋基陣中先發位置以來,我和許多台灣球迷一樣,都習於洋基的條紋裝,習於與建仔並肩作戰的隊友,基於「愛屋及烏」的心裡,洋基隊成為台灣球迷最熟悉的大聯盟球隊。當洋基不與建仔續約時,我雖然基於理性分析,早就認定這是洋基必然的決定,但情感上還是不免回憶起那段「洋基歲月」。洋基沒有了建仔,它還是令人敬畏的豪門球隊,而建仔不穿洋基球衣,也無損於他在我心目中的地位。

雖然以往在建仔固定「投一休四」以前,曾看過大聯盟的轉播比賽,但由於缺乏認同感,始終只是純欣賞,不夠深入瞭解大聯盟球隊的生態及球星。建仔帶給我們的不只是滿足收看台灣球星傑出表現而已,更重要的附帶價值是把美國大聯盟的精彩生動地帶到我們眼前,讓台灣球迷觀賞高水準的比賽之餘,也能同步地提昇看球的素質。球迷藉此不斷累積看球經驗,學會看懂門道,理解戰術運用,不再只是看最後勝負結果而已,而是每一次的對決,每一次的投球,都被歷史紀錄,都被專家及球迷所津津樂道、品頭論足,棒球是最重視紀錄的比賽,從長遠來看,沒有僥倖,只有不斷努力及維持顛峰狀態,才能成為巨星。

感謝建仔,這幾年來給了我們這個機會一起成長,不論他最後落腳何處,他安靜的神情,沈穩地面對每一名打者,還是會吸引台灣球迷的目光,為他加油打氣。

最重要的是,祝福建仔明年復出時能以最健康的身心狀態,重返榮耀,讓台灣球迷再次感動與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