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媒體報導,國聯的華盛頓國民隊已提出最低兩百萬美金的大聯盟合約,外加激勵金可能達到四百萬至五百萬美金左右的年薪,希望網羅王建民,而王建民及經紀人也頗為心動,將在未來一週至十天左右決定是否簽約。

說實在話,阿民要加盟國民隊,實在是出乎個人意料之外,相信許多球迷也是頗感意外。國民隊是國聯戰績墊底的隊伍,數年來狀況難起,欠缺大牌看板明星,球員多數以年輕居多。然而,仔細一想,阿民加盟國民隊,或許是個不錯的選擇:
一、最實際的,就是薪資問題。國民隊開出的條件,對於前景未明的阿民而言,雖然不算特別優渥,但也不算差,二百萬加上激勵獎金,阿民可以維持接近洋基隊的薪資水準,當了爸爸的阿民,奶粉尿布錢總是要很務實地來計算吧!呵呵!

二、可以配合阿民復健腳步。阿民的狀況只是平地投球而已,離高度張力的現場比賽,還有相當時日需要努力,這也是紅雀、道奇、大都會甚至是原本東家洋基有所疑慮之處,因為這些球隊都需要即戰力!不要說開幕戰,連五月份阿民能否順利投復健賽,只能說樂觀而已,完全無法預料,要這些要角逐總冠軍隊伍的球隊等待,還要提供大聯盟合約,確實是「強人所難」。國民隊願意等待阿民慢慢復出,是非常有利於阿民的條件。

三、無戰績負擔。正因為國民隊戰績已經連續墊底好幾年,阿民加盟,不用負擔戰績壓力,反正投得好投不好,國民隊都不會把勝負壓力放在阿民的身上,反而能讓阿民專心於比賽內容,有助於以往動輒受到紐約媒體高度關注的壓力。

四、從谷底爬升的動力。國民隊今年補強動作轉趨積極,顯然有努力向上的動力,阿民如果有適當的表現,並參與這個過程,會讓國民隊球迷及全大聯盟印象深刻,也有助於阿民更穩重的心理素質的養成。光芒隊以前在美聯東區不是都年年墊底嗎?還不是照樣在前年翻身?年輕球員的成長,本身就是值得期待的一件事。

五、擴大臺灣球迷的視野。臺灣球迷隨著阿民征戰大聯盟,看球水準跟著提升。現在阿民如果真得轉戰小市場的國民隊,其風格與洋基顯然不同,能讓關注阿民表現的臺灣球迷,有機會可加全面性地深入瞭解大聯盟的世界,這是球迷難得的機會,否則沒有投射對象,誰會理國民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