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距離上篇的日本遊記已經超過一年沒有繼續,身為「三明治夾心族」的年紀,工作與家庭兩頭忙,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話說當年抵達河口湖時,陰雨綿綿,就預告著這趟行程很難讓人回味無窮。但我們還是冒雨去搭乘了纜車及遊湖船,上山下湖一番,既來之,則安之。

P1020929
河口湖火車站

P1340760
復古造型的河口湖周遊巴士

P1030144
車內的綠色座椅

    使用所購得的河口湖巴士周遊卷,會比較方便,但要注意划不划算的問題。如果當天只會搭車未滿四次,建議自己選購單程票會比較便宜。我們先去搭船遊湖,由於天候不佳,搭船的遊客異常稀少,除了我們一行四人以外,就只有另外兩個看起來像情侶的日本人。搭船遊湖,約三十分鐘左右吧!來到河口湖,看不到富士山,只好搭船聊備於無。

P1340763
遊湖船

P1030131
整船空蕩蕩的

P1340798
烏雲密佈的湖畔風光

    河口湖畔有個「天上山」,是個登高望遠的好去處,雖然我們到訪時,只看見烏雲密佈,什麼也看不清楚….。要上天上山必須搭乘纜車,搭乘纜車處就位於河口湖遊船碼頭的對面。纜車外型看起來算是陽春的,唯一引起小朋友注目的就是車頂上的狸貓,因為天上山是日本童話「兔子與狸貓」的場景所在,故事內容,我也忘記啦!反正天上山遊覽就是主打這則童話故事。纜車約三分鐘左右就到達山頂上的天上山公園,公園內放了一些兔子與狸貓的造型設施,恰巧遇到一團德國旅客,德 國老 太太逗弄著球球,球球很識相地按照我教他說的「Guten morgen」(早安)問候,老太太很高興,他鄉遇知音一樣,幾哩咕嚕地說一些德文句子,我哪聽得懂呢,只好傻笑以對。視線不佳,基本上沒有什麼觀賞樂趣可言,倒是公園內的自動販賣機引起了我們的興趣,可以買些飯糰啦!薯條啦!章魚丸子之類的的小點心,我們投幣買了章魚丸子來吃,糊糊的,醬料味道偏重,只有阿球吃得很高興。

P1340917
兔子與狸貓

P1340853

P1030171



P1340863
如果天氣好的話,景觀應該很棒!

P1340877
日本人很會搞的花樣,類似戀人之鐘

P1340887
阿球來投幣!

P1340894
自動販賣機作出來的章魚丸子

    即使天氣不好,吃東西倒是不受影響。河口湖著名的當地小吃首推「ほうとう」(不動),添加青菜、香菇、肉片及味增熬煮而成的麵食,吃起來有點像是比較厚的烏龍麵或是比較長的麵疙瘩,天氣寒冷時,吃起來熱呼呼地很舒服,份量不小。我們是去河口湖北本店吃,離河口湖音樂盒之森美術館徒步約在五分鐘距離而已,店內相當寬敞,讓我驚異的是店內牆上懸掛著「武田二十四將」的畫像,據說不動的由來是因為武田信玄帶兵打戰時,軍中所流傳的簡便鍋物,所以店家門口還揭示:「信玄的不動是戰場力量的根源」之類的話。畢竟河口湖屬於山梨縣境內,是日本中世紀的甲斐國,也就是武田信玄的根據地,這樣的典故流傳也是合情合理吧!

P1030088
不動餐廳的北本店入口處


P1030104

P1030090


P1030093
啊!信玄公,請受我一拜!

P1030111
這就是本店招牌名物:不動

    靠近纜車站不遠處,有家起司蛋糕專賣店,店內有個小角落放置簡單餐桌椅可供享用糕點使用,我們為了躲雨,誤打誤撞走進來,一坐下去就不太想走了,起司蛋糕種類繁多,還有一些例如卷心蛋糕、布丁等小甜點,帶著小孩果然有好處,店內小姐逗弄球球之餘,請他吃了不少小東西,吃不完的就由我來效勞啦!各位可以考慮在此小憩喝個下午茶。但桌椅有限,只是附屬設施而已,並不是專門的咖啡廳或飲茶的地方喔!

P1340828
這家起司蛋糕專賣店不錯吃


P1030154
店內窗明几淨

P1030159

這捲心蛋糕真得很不賴!

    在河口湖,我們還遇到了賣印度料理的尼泊爾人,嫁給日本人而想念台灣家鄉的台灣中年婦女。尼泊爾人的老闆說來日本三年,在河口湖經營印度餐廳,生意尚可,但生活費高昂,準備把餐廳收起來返鄉,球球看著他表演烤餅、甩餅的動作,目不轉睛呢!另外,在旅館吃早餐時遇到跟老闆寒暄的中年婦女,一聽我們的口音,就來攀談,說自己也是台灣人,嫁來日本已經多年,因故無法回台,與家人斷了聯繫,由於她家距離我家未遠,本來她託我去尋訪她的兄弟,以方便聯絡她,但我返台時聯絡地址已經找不到了,想來真是不好意思。河口湖就像是個世界的小縮影,聚集著不同的人各自依照不同的目的來來去去。另外,我們在河口湖,在某個沒有交通號誌的路口過馬路時,遇到一個冒冒失失的日本駕駛,日本駕駛原先停在路口等候,我就先推著阿球的推車帶他通過,沒想到日本駕駛居然只顧著看另一側而未注意我們這一側,就開車過來,撞到了阿球的推車,當時情急之下,我立刻猛力拍擊該車的引擎蓋,還好日本駕駛趕緊煞車,否則後果不堪設想,我用英文怒吼叫他下車,他臉上表情驚懼,但最後還是乖乖下車賠不是,還好,球球只是受到驚嚇,沒有受傷,否則以我當時的情緒狀態,如果球球有任何意外,我可能忍不住就動手打人了。事後才發現推車的輪子損壞了,只好回台後花錢送修。這件事也提醒我,以後過馬路還是要特別注意,就算是在日本這種高度禮讓行人的國度,還是會遇到類此冒失的駕駛,這次沒有出事,算是幸運了。


P1020901
尼泊爾籍的印度餐廳老闆

P1020920
球球受到啟發,也來做烤餅嗎?

P1020911
以日本消費水準而言,這天晚餐的印度菜算是物美價廉



 

a quickr pickr po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