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329

本次旅行,在交通上發生了很多不順的狀況,是以前很少遇到的經驗。我的手錶在抵達香港轉機時,恰好電池沒電而停住,似乎就預告了此行未來的不順利。我們搭國泰航空經香港轉機至法蘭克福,臺北飛香港這一段是搭港龍航空,到機場時,櫃臺人員說我們預計要搭飛往香港的班機可能會有點延遲,怕會影響我們在香港轉搭飛法蘭克福的班機,所以讓我們提前約一小時搭機抵港,本來想說沒差,早點到比較安心,使用
Priority Pass可以在香港機場貴賓室休息,結果提早到香港後,飛法蘭克福的班機卻因有六位旅客遲未登機,比原預定時間又延宕了一小時左右,比預定時間早到了香港卻比預定時間更晚起飛,先折騰了一陣子。到了法蘭克福機場,已無法趕上原本要搭乘早上八點多直達漢諾威的ICE,想說有德鐵卷在手,就轉搭早上九點多要在富爾達(Fulda)轉車的ICEFulda的地理位置非常優越,位於南北向的漢堡慕尼黑,東西向的科隆至來比錫的火車交會處,一般而言,ICE均有停靠,堪稱德國鐵道的十字路口。本來,我在規劃行程時,曾打算以此為住宿基地,放射狀前往四處遊覽,至卡塞爾ICE只要半小時,至符茲堡ICE也只要半小時,去瓦特堡,ICE50分鐘,至小紅帽故鄉AlsfeldRE50分鐘。嗣後因整個行程往北而去,也就放棄住在此地的規劃,陰錯陽差,居然到此來轉車。

IMG_2283
歷經十幾個小時的轉機行程,球邦兄弟終於在清晨七點多抵達德國法蘭克福機場

IMG_2292

法蘭克福機場第一、第二航站之間有輕軌電車連結

抵達
Fulda月台等候轉車時,本來是要在7號月台轉車,還有二十分鐘,非常充裕,未料二姐看到6號月台上方的電子看板顯示要前往漢諾威的班次,便認為火車將轉到隔壁月台停靠,我眼角餘光瞄到6號月台上方電子看板確實有跑出漢諾威的標示,由於之前曾經遇過因為火車調度關係而臨時改變停靠月台的經驗,一時沒有再次確認,我們便轉向在6號月台等候,恰巧預計搭車的時間左右有一班火車抵達,匆忙之間也忘了確認火車上的班次是否正確,就上車了。由於搭機長途旅行,我們三大二小都累壞了,昏沈睡去,沒有細看沿途,等到火車停靠下一站居然標示符茲堡時,二姐狐疑地問,怎麼跑到符茲堡來了?我剛睡醒,一時無法反應過來,只覺得難道是從Fulda先往南到符茲堡(中間僅有半小時車程左右),再折往北嗎?後來又想想不對勁,但火車已經開動,無法下車,急忙問鄰座德國人,德國人表示這班沒有開往漢諾威,後來附近一位中國女子好心地跟我們說這班是開往慕尼黑的,我們坐錯車了,我們向列車人員詢問下一站是何處,後來在我都已經忘記什麼地方的小車站下車,等了半小時後,坐RE的慢車回符茲堡,想說在符茲堡一定有火車可以坐到漢諾威。當時還開玩笑,幾天之後才要到符茲堡玩耍,結果第一天就提前來報到了。直到現在,我們還是搞不清楚到底發生什麼狀況導致6號月台上方的電子看板顯示要前往漢諾威的班次?在火車上遇到的中國女子說有可能是指示要搭火車前往漢諾威方向的人要到旁邊月台去,而非在6號月台等候,是提醒的意思,但她也只是自行猜測而已,但根據實際經驗,月台上方電子看板顯示者必然是即將入站的火車,為何要在旁邊的月台做此指引呢?我不是很理解。還有一種可能,是6號月台的火車是從漢諾威方向開往慕尼黑,我們看到的是該火車之前的站名,但根據實際經驗,顯示者均為即將前往之方向站名,也不可能顯示已途經站名的道理。還有一種可能,就是電子看板故障了,那只能說我們真是遭到無妄之災了!

IMG_2302
就是這個六號月台的電子看板誤導了我們從預定搭車之七號月台轉至六號月台等車,上面確實顯示著下班車會停靠漢諾威啊!(這時是早上十點二十分許)

IMG_2297

在富爾達等車時,無法預知後續發展結果,瞧小邦還笑的挺開心呢!

IMG_2306
在富爾達上錯車一路南行,後來在忘記名稱只有RE停靠的小站匆忙下車(這時是下午一點二十分許)

IMG_2309
輾轉北返到達符茲堡中央車站等待前往漢諾威的火車,十天後我們還會再來這裡玩耍


IMG_2310
終於要搭乘前往漢諾威的ICE了(這時是下午三點二十分許)

沒想到,當天運氣真的很背!符茲堡車站原本正常班表上前往漢諾威,下午二點多的ICE遲遲沒有到來,我們等了十幾分鐘,還是沒有看到車,月台上也沒有顯示該班列車。適逢週日,可能是取消了,想說三點多還有一班IC可以坐,月台上冷風颼颼,怕小孩子著涼,就讓老婆大人及二姐帶著兩隻小鬼先去站內休息,我一個人在月台上顧行李,沒想到此時我居然看到三點多那班IC居然提前半小時抵達!我要顧行李,而且不知道老婆大人在何處,就算去找人也鐵定來不及返回月台,我就眼睜睜看著要開往漢諾威方向的IC列車緩緩地駛離。至此,我非常肯定今日的班表一定有更動過,後來,老婆大人回來了,便直接詢問月台站務人員,他給了我們一張今日的火車時刻表,果然,我們剛好遇到三天內暫時調整火車班次的狀況,今天正是第一天。所以我們一直到了下午三點二十分左右才從符茲堡搭到前往漢諾威的ICE,約六點多才抵達漢諾威,離原本預計十一點左右就抵達漢諾威,相差了七個小時之久,我們第一天下午的時間等於全部都在月台及火車上度過!我們和二姐先前搭火車遊歷歐洲都是好幾回了,沒想到這次居然狀況連連,始料未及。從港龍航空讓我們提前搭機之後,就是一連串的惡夢開始,一直遲遲無法到達漢諾威。不過,無論如何,最後我們還是天黑之前住進了漢諾威的旅館,倒是苦了小孩子,跟著一路奔波。

IMG_2311
飯店就在漢諾威中央車站右前方,終於可以休息了

IMG_2316
飯店內裝用色樸素典雅

IMG_2317
從飯店房間開窗就可以看到火車站

本來第一天下午要去童話大道著名的捕鼠人城鎮:哈曼
Hameln),因為抵達漢諾威已經六點多了,幸好四月初的北德,約八點才天黑,所以我們就散步至漢諾威的新市政廳逛逛,週日傍晚,冷冷清清,此處現在等於是我們在漢諾威唯一特地拜訪的景點,明天開始的兩天,因為要補上原本的第一天下午的預計行程,
要逐一拜訪哈曼、不來梅策勒,導致行程變得比較緊湊,說起來,都是國泰飛機誤點超過一小時所造成的!在漢諾威雖然住了二晚,但因為白天都是前往鄰近城鎮玩耍,在漢諾威就只有逛逛飯店附近火車站前的行人徒步區了。不過,漢諾威中央車站內的麥當勞廁所居然要收清潔費,這是從來沒有遇過的情形,由於歐洲的公共廁所幾乎都是要收清潔費的,我們在歐洲旅行常常都是借用麥當勞等速食店的廁所解決方便問題,遇到要收費的麥當勞還真是頭一遭!個人對於歐洲公共廁所要收費,甚至部分餐廳、展館的廁所也要酌收清潔費,覺得非常沒有道理,須要請一個人專門守著廁所或用投幣式機械控管,要找零錢上廁所,對於旅客而言,非常不便,我以前在法國還遇過可以找零錢的廁所看守人員。就此而言,個人以為這是歐洲不文明、不友善的象徵,不知為何此廁所文化之傳統仍然延續迄今。

IMG_2322
漢諾威歌劇院

IMG_2326
超有趣像積木堆砌而成的新建築

IMG_2371
可能曾經遭到轟炸沒了屋頂的教堂

IMG_2367
漢諾威新市政廳

IMG_2348


IMG_2339

DSC02600

DSC02604

IMG_2370
市政廳的正面



a quickr pickr po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