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829

相信很多人都和我一樣,第一次聽到不來梅這個地名,就是從格林童話的「不來梅樂隊」而來,由於該故事直接以不來梅來取名,讓不來梅的城市名稱廣為人知。四隻衰老的動物不願受眼前命運支配,結伴同行,智退強盜,贏得榮譽的故事情節,非常積極正向,行前我也特別與球邦兄弟分享了這個故事,到了不來梅,當然要去摸摸四隻動物造型的雕像,著名的直立雕像(就是嚇退強盜的隊形)位於市政廳旁角落,不難找到,據說摸摸驢子耳朵之類的會帶來好運。雖然冬天遊客數比較少,但還是要稍微等候一下才能趨前合照。

 


IMG_2752
我來示範一下昨天在哈曼買的老鼠尾巴軟糖怎麼吃吧!

IMG_2760
可以只咬住老鼠尾巴喔!

不來梅在歷史上為「漢薩同盟」的重要成員,這個從十二世紀開始勃興的商業同盟組織,從一開始就是以呂北克、不來梅、漢堡科隆四個北日耳曼城市為創始成員,歷經數百年輝煌歲月,同盟船隊縱橫波羅的海、北海等地,在西北歐廣設貿易據點,直到荷蘭、英國等新興貿易國家崛起,同盟內部又互相猜忌,純屬中世紀國家力量不彰而興起的城邦商業聯盟,終究無力扭轉歷史的潮流而逐漸土崩瓦解,最後,只有呂北克、不來梅及漢堡象徵性地保留了漢薩自由城市的名稱,我們這次行程有陸續拜訪這三座城市,也算是小小憑弔一下人事全非的「漢薩同盟」吧!

IMG_2779
要過這座看得到風車的橋才能到舊市區

DSCN9691
小邦腰力很好喔!

IMG_2808
養豬人雕像

DSC02840
屬豬的球球騎「豬」打仗

漢諾威搭車到不來梅,
ICEIC都在1小時左右,RE則須要1小時20分鐘左右。紅磚色的不來梅中央車站,充滿古典之美,大廳還有「不來梅音樂隊」的馬賽克裝飾,非常童趣。從不來梅火車站走出來,往前直行,步行約七、八分鐘左右,就會抵達一座橋,很快就會看到養豬人的雕像,此處已進入舊市區範圍,附近的商店很多。不來梅雖然也算是個熱鬧的城市,但舊市區範圍不大,徒步行走即可,已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市政廳與廣場前的羅蘭雕像,是最受遊客矚目的景點,就算是冬天,廣場上的遊客數還是很多。不來梅市政廳外觀非常華麗繁複,與呂北克市政廳外觀的樸實沈穩、漢堡市政廳外觀的典雅壯觀,各有不同的風情,不妨仔細比較品味同為漢薩自由市的三座市政廳之美。

DSC02843

DSC02846


IMG_2831

DSCN9719


IMG_2871
市政廳廣場

DSC02867
華麗繁複的市政廳

DSC02852

DSC02902

DSC02891


IMG_2856

DSC02896

DSCN9718

IMG_2854
自由的象徵:羅蘭雕像

DSC02859
廣場前的街頭藝人,好奇的小孩掀長裙

不來梅另一個頗受歡迎的景點,是貝特赫街(
Böttcherstrass),從市政廳廣場旁的小巷道,走個十幾公尺,就可以看到充滿新藝術風格金光閃閃的告示牌,由二十世紀初經營事業有成的咖啡商人Ludwig Roselius,重金禮聘藝術家規劃設計精心打造的仿中世紀街道,短短地只有一百公尺左右的距離,有小型美術館、特色商店、餐飲店、整點表演的音樂鐘,還有鑲在街道旁的水族箱,散步其中,非常愜意,紅磚色的街景及走廊,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IMG_2896
貝特赫街的入口金光閃閃

DSC02934
巷道入口旁有地圖

DSC02930


DSC02912

IMG_2911

DSCN9721

IMG_2926
這裡也有音樂鐘表演

DSC02919



 

a quickr pickr po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