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002

我原本不知道漢繆登算不算是童話大道上的城鎮,因為有的旅遊書有介紹,有的沒有納入,為此我特別連上了德國童話大道的官網查詢,確認此城鎮也列名在內。就算沒有納入童話大道,亦無損於此城鎮的小巧可愛,由於距離卡塞爾非常近,從卡塞爾
Wilhelmshöhe車站搭車至此,才二十分鐘左右,如果失望於卡塞爾單調的市容,不妨跳上火車來這小鎮逛逛,此鎮也是以擁有眾多半木造屋而聞名,只是火車班次不算多,要留意回程時間。


IMG_5615
迷你的漢繆登火車站

DSC03989
和火車站立面相似的民宅

從車站走出來,沿著貝多芬街一路直行,會行經許多郊區民宅,步行約十分鐘,就會看到中世紀遺留迄今的高塔建築,但這些以前作為瞭望預警使用的高塔建築基本上沒有辦法上去參觀,多數已經年久失修。城牆已經被拆除,拆除後的範圍由公園綠地取代,陽光灑落,安詳而寧靜。途中遇到一位德國老人,看到球邦兩兄弟,熱絡地用英文與我們攀談,他說他已經數十年沒用英文和人說話了,還提到是在二次大戰後美軍進駐德國期間學的英文,嗯,我覺得他的英文講得還是比我流利耶?呵呵!我果然太遜了。


IMG_5482


DSC03996


IMG_5490
從高塔側面可知,這高塔以前應該有城牆作為倚靠

DSC03998

IMG_5497
拆掉城牆的外圍目前是公園綠地,供居民散步

DSC04065
殘留城牆一小角,以前大概跟羅騰堡是差不多的模式吧!

IMG_5479

IMG_5598
除了圓形塔,也有方形塔

DSC04039


策勒有點過度觀光化相比,漢繆登顯得樸實許多。漢繆登舊市區範圍不大,就幾條街道而已,嚴格來講,也沒什麼必看不可的景點,所以觀光客不算很多,可以放鬆心情隨意走逛,小鎮比較知名的是所謂「鐵鬚醫師」的故事,據說是真有其人,街道上還可以找到以前他住的地方。離開漢繆登準備搭車時,隔壁的德國小女生一直朝我們這邊好奇張望,對她媽媽問東問西的,他媽媽很有禮貌地問我們,剛才是講什麼語言,他的女兒覺得很好聽,我不知道這是客氣話還是真的,或許在此季節帶著小孩到此小鎮的東方人真得不多,讓小女生充滿好奇吧!


DSC04005
成排的半木造屋,不管看幾篇,都超可愛的感覺

DSC04043
有的半木造屋轉角還有人像裝飾呢!

DSC04011
本鎮最華麗的建築,應該就是這座市政廳吧!

DSC04012

DSC04032
越來越會擺Pose的球球

DSC04027
還停留在一號表情的邦邦

DSC04056
在教堂旁花幾歐元就幫你畫卡通素描的街頭藝人,小孩子都圍上前去欣賞,

DSC04054


DSC04035

造型奇特的排水口

DSC04059
鐵鬚醫師的塑像,就立在據說是他家老宅兼診所的上方

IMG_5550
老兄,乾一杯吧!

DSC04048

DSC04051
可愛的櫥窗展示品



 

a quickr pickr po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