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337

在網路爬文時,得知漢堡有一馳名全德的魚市場,有的逛又有的吃,只有週日早上有開放,適巧在漢堡訂的旅館住宿是不含早餐的,便決定週日一早就來到此逛逛,順便吃早餐。由於網路訊息說早上九點就會收攤,又強調德國人做事一板一眼,我們特地在早上六點多就把兩隻小鬼奮力地從被窩中挖起,七點準時從旅館出門,在中央車站搭車,按照書上及網路上爬文所得的路線欲前往魚市場,結果過了兩站,卻發現電車走到不同的方向,急忙問旁邊的一位中年男子,他也是一頭霧水,說他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看起來應該也是外地客,我們只好趕快下車,下車後仔細研究了路線圖,並觀察往來的電車,還是沒理出頭緒,決定折返中央車站,回到中央車站後問了其他人,他們都說還是要坐原來的電車,但要換車,我們半信半疑,只好上車,在車上問了旁人,藉由一位小姐的解說並配合車站資訊的觀察,總算弄懂了,原來本週日的漢堡部分市區電車只開單向,而不是雙向,個人猜測可能是出於省電考量,因此,要找到正確的換車點,才能抵達目的地。我不知道這是特殊臨時狀況,還是平常就是如此,也沒有任何資訊提到過這一點,經過這一番折騰,差不多八點四十分左右才抵達魚市場。

IMG_4326

從地鐵站走出來約七、八分鐘

原本以為九點會收攤,但現場所見,萬頭鑽動,根本沒有人要收攤的跡象。一直到將近十點才陸續有人收攤,我猜想歐洲經濟不景氣,誰會跟銀子過不去?所謂德國人準時的「神話」,經此一遊,全部破功!德鐵也開始嚴重誤點,市場也不準時收攤,一切都與經濟下滑有關吧!人要溫飽,始知榮辱,如果歐洲長期經濟不振,還會有更多原來社會秩序的失靈情況陸續出現。

IMG_4346

IMG_4333

IMG_4349

麻編的藍子比水果更讓人印象深刻,這邊的水果看起來巨大,吃起來卻沒有台灣的水果細緻香甜呢!

魚市場的人潮真的非常洶湧,當地人出動大採買,觀光客到處湊熱鬧,各攤叫賣聲此起彼落,與臺灣傳統市場顯著的不同,在於整潔度。魚市場人雖多,卻不會雜亂,比臺灣傳統市場乾淨。主要還是以賣魚貨、蔬果、生活用品為主,但在外圍我也看到有賣活雞的攤位。此處部分攤位也有給顧客試吃的作法,而且越接近收攤時間,店家會大放送!我們不只一次獲得店家免費贈送炸魚、小魚干之類的熟食,店員還開玩笑說反正他不是老闆!幫他拍照時,還擠眉弄眼提醒要拍好看一些。買了水果後,店家又多送一藍水果。魚市場就鄰近碼頭岸邊,還有人搞笑地穿起水兵服,腳上繫上船錨,舉起酒杯飲酒高呼,引人側目。

DSC03482

愛搞笑的店員

DSC03485

看到港邊許多不同船隻,想睡覺的阿球心情也比較好一點了!

IMG_5321
從船上看魚市場主要建築

IMG_5427

這艘船以前是從事遠洋貿易路線的商船

IMG_5333

漢堡是個海港城市,水道縱橫,所以,持有漢堡交通券者,記得可以憑此搭乘此地的公共運輸工具:海上巴士。用船當巴士,還有編號及路線,主要沿著碼頭與鄰近郊區往返,也是當地人通勤使用的工具,對觀光客而言,要弄懂路線須要花點時間研究,我們只是搭個幾站就下船,再等候下一班船返回碼頭,在船上遠遠望見靠近外海一側有許多大型貨櫃起重機,非常忙碌地運轉著,也看到了臺灣的長榮貨櫃。有興趣者不妨搭海上巴士巡航一段,盡覽漢堡夕陽西下之景色。

 

IMG_5318

可以在此附近搭海上巴士

DSC03984

 

海上巴士路線繁多,沒有特別研究,反正只是坐幾站出航巡遊一下,不管來幾號我們都給他上船

IMG_5363

紅色的海上巴士看起來不錯,準備上船囉!

DSC03979

在船上看到碼頭邊有長榮的貨櫃,倍感親切

IMG_5345

 

IMG_5403

出航時看到大型郵輪在整修

IMG_5414

海上巴士內部

IMG_5408

海上巴士的甲板,海風太冷,沒人在甲板上

DSC03977

我們在不知名的站下船

IMG_5360

下船附近是住宅區

IMG_5348

這算是「候船亭」吧?但門已經鎖上

DSC03983

IMG_5326

綠色的海上巴士

 

IMG_5322
回程時在海邊看到造型像一艘船的現代玻璃帷幕大樓,應該很多員工是坐船來上班吧!

 



 

a quickr pickr po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