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0071

 

我們在漢堡雖然住了三晚,但跑去周圍的呂北克修威林城堡,用了二天,真正在漢堡市區玩耍時間,只有一天左右,其中又將半天分給了Mini Wonderland,基本上,剩下來的時間就只剩半天多一點,由於住宿地點離漢堡中央車站很近,所以常常進出中央車站。個人覺得漢堡中央車站的餐飲選擇要比柏林中央車站來得多,或許是柏林中央車站的站體比較大,各商店分散開來形成的錯務印象也不一定,但漢堡中央車站吃的東西還蠻多了,我們有天晚上就是在此用餐,選了印度咖哩飯來吃,至少比一般速食快餐好吃多了。比較好玩的是有家賣紀念品的小店,兼賣一個人份量的心型造型的鬆餅,要加上什麼醬料,例如藍莓、巧克力等都可以選擇,很適合當零嘴。

IMG_4325

夜間依然人聲鼎沸的漢堡中央車站

IMG_4545

在漢堡中央車站吃頓晚餐

IMG_4539

可愛心型造型的小鬆餅

IMG_4537

漢堡的代表造型:挑水人(中央車站拍攝),與柏林的「熊」或是慕尼黑的「獅子」相比,感覺有點遜!

IMG_5303

另一座挑水人(內阿爾斯特湖旁拍攝)

漢堡市區中心有些運河水道,讓漢堡多了一點浪漫風情,不管是紅磚的倉庫城,市政廳廣場旁帶點威尼斯風情的商店拱廊,或是內阿爾斯特湖,隨便逛逛也是愜意。漢堡市政廳相當體面,可以免費進入中庭參觀,還可以坐下來歇腿,對旅客而言是很不錯的休息站。不過同行的二姐顧著拍照,居然不小心扭傷了腿,本來我們在遠處都沒注意,幸好旁邊的情侶特地來告訴我們,情況也不算太嚴重。市政廳廣場前會有街頭藝人表演,不過我們到訪時不是假日,只有一位白鬍子老伯用線繩做出大泡泡,但就足夠讓小朋友樂不可支了。

DSC03916

象徵漢堡過去商業繁忙歲月的倉庫城一帶

DSCN0078

DSC03966

IMG_5281

市政廳廣場旁黑白相間的拱廊,帶點威尼斯風情

IMG_5284

IMG_5305

內阿爾斯特湖成排的遊船,但氣溫冷,幾乎都沒有遊客上門

DSC03962

碩大的漢堡市政廳

IMG_5242

IMG_5193

市政廳內部,有設置座椅可供休息

IMG_5192

市政廳地下室有座餐廳,但入口處似乎要繞到外面,不能直接從此進入

IMG_5198

二姐大概忙著拍繁複的門窗裝飾,一不留神就扭傷了

DSC03932

IMG_5223

推開厚重的木門,可以進入中庭欣賞不同的角度

DSC03943

中庭頗有可觀之處

DSC03956

DSC03950

IMG_5217

拿起相機忙著拍照的球球

DSCN0097

DSC03967

市政廳廣場周圍有很多新藝術風格裝飾的路燈、透明採光罩等,廣場上老伯的泡泡秀很受小朋友喜愛

IMG_5268

DSCN0106

漢堡市政廳地下室是一間餐廳,氣氛很悠閒,不用穿著很正式,整齊即可,入口處是一個酒神雕像,據說供應的酒單相當豐富,但我們攜帶幼兒原則上是不喝酒的,隨便點了黑啤酒淺嘗而已。服務人員態度也很親切,消費金額亦不算貴,不妨考慮來此用餐。當初告訴球球要去漢堡玩耍時,球球就問我,漢堡?有很多漢堡可以吃嗎?本來在想,不知道漢堡有沒有好吃的漢堡請他吃一吃,但閒逛兩、三天都沒有特別注意到漢堡店的存在,就這樣錯過了讓小朋友體驗漢堡吃漢堡的經驗。

IMG_5439

天色漸暗,來去市政廳吃飯!

IMG_5457

市政廳地下室餐廳入口處有酒神巴克斯雕像,很容易辨識

IMG_5452

餐廳內部

IMG_5448

有小酒吧的氣氛

IMG_5446

份量不多,但口味還不錯

IMG_5459

吃飽喝足,準備搭車回旅館,結束在漢堡的最後一晚,球邦兄弟都累的講不出話了!


 



a quickr pickr po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