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334

 

中世紀稱雄於波羅的海、北海的商業同盟:漢薩同盟,最重要的核心城市便是呂北克(Lübeck),被世人歌頌為「漢薩女王」的呂北克,可以說是該同盟的首都,重要集會都是在此進行。舊城區依然保有昔日風采,而被列入聯合國文化遺產。我們之前有陸續拜訪漢薩同盟創始會員城市:科隆不萊梅漢堡,最後來到呂北克,也算是漢薩城市巡禮的終點。從漢堡搭火車至此差不多是四十分鐘左右,很適合作為漢堡郊外延伸的景點。

IMG_3964

呂北克火車站也是紅磚建築

DSC03325

遊客可以走進城門遙想當年盛況

從呂北克車站走到舊城區,大概是十分鐘左右的路程,遠遠就可以看到地標:荷爾斯登門(Holstentor),左右兩側巨型尖塔,非常有氣勢,許多遊客就坐在城門附近曬太陽,現代旅客也和古人一樣可以穿越城門進入市區。據說因為城市地基是在河川出海口淤積地之緣故,地質不堅硬,而城門過於厚重,導致有下沈的情況,所以,現場所見的城門,看起來歪歪斜斜的。

DSC03336

IMG_4244

處處可見山型的紅磚屋

DSC03390

IMG_4203

IMG_4223

DSC03467

好可愛的造型,快點來合照!

DSC03474

據說摸了雕像的雙角,會帶來好運!

DSC03388

路上見到的互動式公共藝品

 

舊城區被河流包夾,範圍不大,徒步觀光即可。舊城區的建築,民宅也好,教堂也好,幾乎都是紅磚屋,這也算是北德的特色吧!視覺所見,天際線尖塔林立,非常漂亮,很多紅磚屋造型都帶有荷蘭的風格,據說是以前的富商熱愛荷蘭建築所致。呂北克市政廳的外觀塗成黑色,異於其他城市的市政廳,十分醒目,坐在市政廳前的廣場,喝個咖啡,吃個本地著名的甜點:杏仁糕(Marzipan),整個下午都覺得精神舒暢。把杏仁打成泥狀,混在巧克力口味之蛋糕裡面,層層堆疊,著名的杏仁糕甜點店就是在市政廳後方的「Niederegger Lübeck ,如果只是外賣的客人,到店裡選購即可,如果是要坐下來享受美好下午時光者,就在市政廳廣場旁的由該店經營的咖啡廳坐下來吧!由於等位子的人不少,服務員有點忙不過來,可能要等一些時間才會有人來點餐,我們選擇靠近最外側的位置,方便兩隻小鬼哭鬧時或要伸展筋骨時就可以跑到廣場上追逐一番。

 


DSC03344

市政廳廣場

DSC03357

DSC03385

DSC03355

市政廳上方的窗簷造型

DSC03345

DSC03354

來這家喝咖啡、吃杏仁糕喔!

DSC03371

在市政廳後方的杏仁糕本店的排隊人潮

IMG_4038

小邦在旁看著,一副很貪吃又可憐的樣子

DSC03380

吃飽喝足後,兩兄弟難得留下的合照

DSC03376

市政廳後方也很有看頭

本地有間很有特色的私營小型博物館:戲偶博物館(Theaterfiguren Museum),雖然規模不算大,但收藏的戲偶號稱是全球最多的,超過兩萬個。遍佈歐亞非等地的各式戲偶,連臺灣的布袋戲也都在館藏之中,著實讓人看了大開眼界,球邦兄弟也是非常好奇,但有些戲偶,奇形怪狀,也會讓小朋友有點怕怕的。有間動畫室,展出用戲偶表演的短劇,可以自由選擇播放,球邦兄弟還不捨得離開這間動畫室呢。

DSC03458

戲偶博物館僻處在幽靜的巷弄裡

DSC03459

牆上的招牌是一個小丑跳舞

DSC03457

隔壁好像是戲偶劇場,和戲偶博物館不同喔!

DSC03454

博物館內也有賣一些戲偶

DSC03399

開始參觀時就會看到的老巫婆戲偶

IMG_4163

DSC03411

妖怪戲偶

DSC03415

DSC03439

來自南亞的大型戲偶,跟人幾乎一樣高

DSC03438

小朋友會被這個張牙列嘴的戲偶嚇到呢!

DSC03447

DSC03423

DSC03425

巴里島風格的戲偶

IMG_4091

可愛風格的戲偶

IMG_4150

DSC03443

日本人形戲偶

IMG_4160

布袋戲及戲臺

DSC03451

球邦兄弟看戲偶的動畫,一度不想離開

晚餐我們前往一家以前作為船員公會使用的餐廳:船員公會之家(Haus der Schiffergesellschaft),由於從十六世紀起就開始經營迄今,堪稱經典的歷史餐廳之一。餐廳內部裝潢全都是與航海有關的主題,坐在長桌長椅的兩側,彷彿回到了船長與水手們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的時光,氣氛絕佳,不知不覺中,享用晚餐到晚上八點四十分左右,才大吃一驚,趕緊快馬加鞭要趕回火車站搭九點左右的火車,因為下一班火車是十點多才有,如果錯過了九點這班火車,回到漢堡將是晚上十一點了,球邦兄弟肯定不支倒地,對他們而言也太過操勞,最後,我全程抱著三歲多的小邦,從餐廳出來後快步走向火車站,甚至是用跑的,把二十幾分鐘的路程縮短為十五分鐘內,雙手幾乎麻痺,在火車將啟動的前一分鐘抵達,呂北克的夜色因此就無暇慢慢欣賞了。

DSC03475

船員公會之家餐廳

DSC03478

IMG_4265

IMG_4279

牆上懸掛著很多船舶模型及圖畫

IMG_4281

在木構天花板下感受歷史餐廳的醍醐味

IMG_4248

DSC03479

長桌長椅超有fu,出入不是很方便就是了

IMG_4255

來到以前水手聚會的地盤,當然要點魚料理囉!

IMG_4310

入夜後的市政廳廣場,遊人已經散去

IMG_4308

IMG_4323

夜燈下的城門,邂逅數百年風華




 

a quickr pickr po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