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516

法蘭克福因位處於德國中央位置,自古以來,就是交通商業要衝,中世紀以來,是神聖羅馬帝國皇帝進行加冕儀式的地點,在普魯士統一德國之前,法蘭克福也是德意志聯邦議會的所在,在德國史上是具有代表意義的城市。現代的法蘭克福,依舊是進出德國的門戶大城,也是歐洲著名的金融中心,從機場搭地鐵至法蘭克福市區,約十五分鐘至二十分鐘車程而已,機場也有長途的ICE及地區性RE列車可通往德國各大城市及鄰近城鎮(需注意長途及地區火車站為不同站體),是十分便利且功能很強的現代城市。一般來講,即使來去匆匆的商務客,都會抽空到法蘭克福舊市區的羅馬廣場來逛逛,體驗一下法蘭克福難見的中世紀風情。

IMG_6786

正義女神像就位於羅馬廣場中央

DSC04507

DSC04519

IMG_6780

這位看起來像印度裔的老兄,用龜甲般的鍋子彈奏音樂,彈奏出奇妙的音色,在廣場中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因為實在太特別了,我們便買了旁邊販賣的CD回家欣賞

DSC04530

 

羅馬廣場著名景觀,就是的廣場旁的山形牆的建築物,雖說是戰後重建,但德國人的重建方式非常講究,一般人從外觀是無法察覺的。廣場中央有建於一五四三年的正義之泉(Fountain of Justice),手持天秤與劍的正義女神銅像矗立其中,凝望著廣場的人群。廣場經常有街頭藝人表演,充斥著觀光人潮,廣場旁也有許多餐廳與咖啡廳,坐下來欣賞街頭藝人表演及來往眾人,不失為度過悠閒下午的好方法。

 

DSC04539

DSC04484

阿球的下午茶首選:可樂!

DSC04473

 邦邦也是可樂一族!

 

法蘭克福周圍盛產蘋果酒,所以晚上可以考慮去梅因河南岸的薩克森豪森(Sachsenhausen)地區,此處遍佈大小蘋果酒館,幾乎都是入口狹窄,進去後別有洞天的長形建築,裡面還有中庭呢。我們此行在德國的最後一晚,到訪此處,適逢週五晚上,旅遊書推薦的蘋果酒館幾乎都客滿,問了兩、三家之後,一位德國女士非常熱心地幫我們挪位置,勉強在一張大桌子找到可以容納我們三大二小的空間,與他人一起併桌。蘋果酒當然不是甜的,口味清淡,喝起來像是啤酒一般,只是沒有麥味而已。酒館的氣氛非常酣熱,觀光客、上班族、學生等,三五成群坐在一起聊天,酒館人員來往穿梭,忙著招呼客人及收拾桌面。 

IMG_6842

昏暗天色中被稱為「梅因河畔曼哈頓」的法蘭克福市區天際線

IMG_6847

我們最後是在這家酒館喝蘋果酒

IMG_6853

入口處繪上了法蘭克福的市區景觀

我們這一桌分為三方人馬,除了我們以外,有兩個年輕人自顧喝酒聊天,完全未理會其他周圍的人,還有兩老兩少外加一隻狗,是同一組人馬。本來彼此只是禮貌地點頭微笑,後來那隻狗要「外出」,戴眼睛的年輕男子牽著牠不好意思地請我們稍微讓個位置以利通行,我們以狗為話題便和對方寒暄了幾句,才知道兩老是住在康士坦斯的德國人,我們幾年前在南德旅行時,曾到過波登湖,所以對此城市名稱有印象。原本以為是他們的小孩的兩個年輕人,其實不是德國人,和兩老只是網友,因為年輕人有事到了法蘭克福,所以邀請兩老前來聚會,他們也是初次見面呢!鄰桌坐著一對中年夫婦,大概是夫婦自己喝酒太無聊了,湊過來閒聊幾句,他問我們從哪裡來,並說他很確定我們應該不是中國大陸來的,我們回答從臺灣來的,並問他如何判斷,他表示他是瑞士人,曾住過香港,兩夫婦好奇我們帶著兩隻小鬼的東方臉孔到底是哪裡人,聽我們講中文的口音,又不是中國大陸的口音,還在猜是不是新加坡人(香港人都是講廣東話吧!),才出口相詢。喝酒之後,人們的話匣子總是比較容易被打開,來自不同國家、不同目的到此,七嘴八舌地閒聊。法蘭克福這一夜,我們到晚上十點左右離開,走到門口,還一直陸續有很多人要排隊進來呢!進來體驗一下,睡個好覺快樂地準備踏上歸途回家囉!

 DSC04541

小朋友不能喝酒,只能喝點果汁,球球閒得無聊,開始拿起途中拿到的名片、廣告單等做起手工業

DSC04547

折著折著,居然就折出一個有蓋子的小箱子
 



a quickr pickr po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