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恆之城羅馬,從中世紀以來就成了各國詩人騷客競相參訪之處。俗人如我們,在這座城市待了七晚,也想沾沾歷史文化的氣息。羅馬舊市區景點集中,規模遠比倫敦、巴黎小,雖然地圖上看起來很大,但實際上多數景點都可以徒步距離到達。例如從特米尼火車站周圍走到圓形競技場,大概是二十五分鐘左右。走到西班牙廣場,也是大約二十五分鐘。由於地形高底起伏,地圖上看起來比較近的地方,會因為街道爬坡影響而有些變化。要說這座城市的特色之一,就是處處可見大小不一的教堂,扣除一些臨時歇腿而不知名的小教堂以外,就先來談談這幾天有認真參訪的教堂吧!

DSCN0892
天使聖母教堂外觀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DSCN4001
最近報紙刊載了一則新聞:歐洲跨國的研究專家認為,世界各火山當中,本世紀義大利的活火山維蘇威火山再度爆發的機率很高,根據統計資料,該火山平均每百年爆發一次,而距離上次火山爆發已經六十幾年了,報導上又說,專家以電腦模擬,如果該火山爆發而疏散不及者,罹難者可能大約三十萬人,包括來不及逃生的觀光客。看了這則消息,心裡嚇出一身冷汗,我們從羅馬回臺灣之前的最後一天,就是跑去西元一世記時被維蘇威火山爆發而掩埋千年之久的龐貝古城,也看到了許多被火山灰包裹起來已成化石的罹難者,那驚恐的姿態,栩栩如生。勾起了這一幕回憶,趕緊來寫龐貝古城遊記,因為何時會再發生火山爆發,誰也說不準。

DSCN4012
罹難者之一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collage1

莫名其妙地,義大利竟然「插隊」成為本次度過漫漫新年長假的目的地。今年過年有九天休假,如果加請二天連上二二八假期,就成為十二天,多麼誘人啊!自從二00一年紐西蘭旅行是利用新年假期之後,我們許久沒有在新年期間出國,原因無他,飛機票會加價,而且沒有在家過年,感覺上似乎對不起父母。但是,這個長假對於上班族而言,實在太誘人了,從八月起得知放假訊息後,原本鎖定的是印度,正興致勃勃地在路線及景點安排規劃上投注心力時,卻因某些因素而改為選擇義大利,便促成了這次義大利冬季之旅。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經過漫長的搭機時間,終於從羅馬返抵臺灣,
睡個午覺,晚上就得到辦公室加班,
唉!腦袋都還漲漲的,但明天早上有事急著處理,苦命的上班族咧!
 
感謝各位大大熱情參與TH的旅遊目的地的大猜謎活動,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因為預計這二天出國前會很忙,沒有空再來上網公告。所以我就先寫啦!
先跟大家拜個早年,因為TH這二天內就要搭上飛機出國去度假,暫時和各位格友揮別。
我也不想跟別人擠在過年前後多花機票錢,但是因為一些因素始然,不得不如此。
回國後必須立刻回到工作崗位,照例又是一陣「兵荒馬亂」,等我調養好,就會分享遊記囉!請各位耐心等候。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

最近剛出現了一句新成語:「三隻小豬」。媒體及教育界、文化界人士一片譁然,大家都在追問,為何會有「三隻小豬」的成語呢?其實,你們有所不知,這個成語的由來,是有典故的,且聽我細細道來....

DSCN0789
話說從前從前,很久很久,有三隻豬....

DSCN0790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書籍資料

個人推薦指數:☆☆☆☆☆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山縣昌景像

一、
與兄訣別

山縣昌景,原名飯富三郎兵衛,從武田信玄之近習身份崛起,其兄長飯富虎昌,係武田家重臣,擔任信玄嫡子武田義信的師傅。永祿八年,因為信玄、義信父子對於是否進攻已成衰弱狀況的駿河今川氏真意見不一致,義信欲效法其父信玄當年放逐祖父武田信虎之舉,要求虎昌參與行動,昌景知悉後,面臨了應效忠主君或袒護兄長的情感衝突,最後向信玄檢舉,信玄將義信軟禁在東光寺,並命虎昌自殺。信玄除讓昌景接收虎昌舊屬以外,並讓其改姓而繼承山縣家,藉以重新出發,昌景與馬場信春內藤昌豐高阪昌信四人被稱為「武田四名臣」,是信玄得以爭雄天下的重要得力助手。

二、信玄的左右手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幾天澳洲網球公開賽,臺灣雙姝:詹詠然、莊佳容一路過關斬將,
從闖入八強賽開始,受到媒體注意,到四強賽淘汰中國大陸選手,各大報紙紛紛列為頭條新聞。

雖然我對於網球運動不是很懂,但偶爾收看四大公開賽的精彩賽事,還是常常讓人熱血沸騰。
但最沸騰的一次,大概就是這次詹、莊兩人在女子雙打的精彩表現。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書籍資料

個人推薦指數:☆☆☆

什麼東西是人類每天都一定會用到的東西呢?我想大概就是金錢吧?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馬場信春像

一、三代名臣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這是第一篇測試flickr貼圖方式製作的圖文,感謝莉塔教學篇詳細的說明。相關功能還在摸索中,圖片不知為何,選擇Large就無法顯現,只好暫用Medium,但就先這樣吧!以後再來逐步修改。

由桃園通往宜蘭的北橫公路,靠近宜蘭這一側有林務局管理的明池森林遊樂區,訪客一向不多,氣氛相當沈靜,從六年前我第一次拜訪此處,我就很喜歡這裡的環境,單純而寧靜,頗適合作為「療傷系」的景點(日本愛搞什麼視覺系、療傷系藝人,我就借來比喻吧!)。適合整日被工作壓迫的都市人。

明池自強活動 008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今年以來,因為工作單位變動,辦公室跟著變動,
所以比較沒空上網貼文,更新速度減緩,先跟各位大大抱歉!

等到我能稍微喘口氣,準備上傳照片時,
居然發現無名新的「上傳小幫手」搞得我非常非常火大!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書籍資料

個人推薦指數:☆☆☆☆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書籍資料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