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巴黎的遊客,幾乎都會參訪的地標建築,至少有四個:艾菲爾鐵塔、凱旋門、聖母院及聖心堂,四個建築都有一個共同點:全部都是可以登高望遠的地方。從夏佑宮方向望著艾菲爾鐵塔,會感覺到這個龐然巨物的存在感非常強烈,到巴黎一遊,不爬上艾菲爾鐵塔實在是說不過去,但務必保持耐心排隊搭電梯登頂。如果想要避開人潮,越早來越好,觀光團大多是接近中午時抵達此地,搭電梯時,每上一層就先排隊搭電梯直到頂層,看完頂層後再下到底層欣賞風光,會比較節省時間。站在鐵塔上方,整個巴黎美景盡在腳下,氣勢不凡。





凱旋門坐落在香榭麗舍大道底端,沿著香榭麗舍大道一邊漫步一邊走向凱旋門,可以好好享受看人與被人看的感覺,法國佬還真是超愛坐在戶外曬太陽。登上凱旋門(可以使用博物館卡)上方數一數從凱旋門往外的十二條放射狀大道,景觀視野非常不錯,可以一次將香榭麗舍大道的全景看透透。除了登頂,凱旋門的浮雕也非常值得一觀,有刻畫法國史上獨一無二的皇帝拿破崙加冕形象,凱旋門上還有拿破崙帝國時代冊封的元帥名單。當年拿破崙意氣風發時,模仿古羅馬風格興建凱旋門,但還未完工啟用,拿破崙已經兵敗滑鐵盧,遭到流放大西洋小島的命運,孤獨地死去。多年後,由法國政府迎回拿破崙靈棺,迎靈隊伍還特地行經凱旋門下方以為悼念,算是告慰拿破崙的遺憾吧!





聖母院因為雨果的「鐘樓怪人」而成為知名度甚高的教堂,廣場前總是人山人海,參觀完教堂內部後,可別忙著離開,左側一旁可以排隊登頂(可以使用博物館卡),每十分鐘管制二十人進入,早上趕快來排隊,否則中午過後人潮洶湧,排隊隊伍會形成長列。登頂只能靠雙腳徒步,沒有電梯可搭,螺旋狀的階梯,爬起來可是會喘的,但上去之後可近距離看到聖母院著名的各式怪物雕像以及小說裡「鐘樓怪人」所敲的大鐘,非常值得。不妨繞到後方看看聖母院精緻的飛扶壁,後方是個小型公園,午後打個盹甚為愜意。





聖心堂在巴黎北方的蒙馬特區,居高臨下的丘陵地形,可以瀏覽巴黎市區景觀,教堂內部沒有窗戶,只有三個圓頂作為採光,禁止拍照,頗為肅穆,內部牆面裝飾有點類似新藝術風格(哈!我隨便說說而已,可別當真),在教堂中算是比較少見。蒙馬特區是巴黎上個世紀初眾多知名藝文人士經常出入的地方,有許多畫家都曾經在此流連,著名的「紅磨坊」也坐落在此區域。記得到聖心堂右側街頭畫家聚集的廣場晃晃,不管是當場讓畫家替你素描,還是像我們一樣買個小品畫作當作紀念品,記得與街頭畫家合影留念,或許將來他發達了(雖然機會不高),你就可以拿出來炫耀一番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