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最近相簿空間使用率已達到99.8%,明顯不敷使用,被迫升級成銀卡會員,多了一個「銀色幸運草標籤」。算一算從二00五年十月初迄今,成立這個部落格也已經有半年時間,除了因為升級成銀卡會員,也算喜事吧?應該要昭告天下一番,順便趁此機會省思,將前些時日被朝顏格格點到的網路串連遊戲:「部落格有啥了不起?」予以一併回應。基本上,這個問題還真是大哉問!因為每個人的想法不同,是很個人化的題目。

會接觸到部落格是很偶然的機會,因為平常工作很忙,也很少時間可以上網、發電子郵件(一週難得二、三次吧?),終日為五斗米折腰、勞碌,某日閱讀報紙時,看到相關旅遊部落格的介紹(我記得是「艾瑪隨處走走」),於是就連了上去瞧瞧,因為是設在「無名小站」上,所以就不小心地參加了免費的會員。剛開始只是好奇好玩而已,但由於以往就有將旅行的美好回憶寫成遊記的習慣,所以就先把「澳門遊記」放上去,隔二天便出國去吳哥窟旅行去也!想當然爾,拍了不少照片回來,於是,就一邊把過去的遊記、照片重新編排、整理,一邊觀摩各位前輩們的部落格,就這樣一路走來迄今,這個空間已成為我個人工作繁忙之餘,能夠喘口氣,只談論旅行相關事物的虛擬世界。它讓我重新找回快被工作壓力蓋過的生活樂趣,也使我認識了一些同好,及瞭解這個虛擬世界還真是各種人都有,非常有趣。當然,部落格興起的現象,也有嚴肅的社會、資訊等議題值得探討與關注,不過這檔子事太沈重了,就先不要去提它了。

以我個人而言,放在部落格的內容不斷地在增加當中,原先只是放一些國外旅行的遊記及照片,但後來陸續放了國內的遊記,慢慢分類,中間也曾插花演出「小熊系列」(似乎是最受歡迎的主題),除此之外,我還沒有在部落格上寫過其他內容的玩意,一方面是太忙了,另一方面是希望維持內容的一致性,因為就個人閱讀書籍的整理部分,我以前另外在金石堂網路書店開闢一個「混元居」,主要是關於歷史及文明方面書籍,其他類別的書籍我也都沒放上去。不過,該處書評,我已經有快三個月沒有更新,要在工作之餘,同時兼顧二處,實在有點困難。或許,將來我會考慮把二者都合併在此處呈現。因為部落格的存在,使我可以把個人感興趣的事物呈現給大家分享,充滿許多可能性,如果早些時日就成立部落格,我應該會獲得更多樂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