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今年是準備要去土耳其旅行的,想要看看回教建築之美及希臘羅馬古蹟,但是土耳其的交通,不適合鐵路旅行,曾經一度猶豫是否要租車,但許多旅遊書都持保留態度,似乎都一致推薦搭乘巴士旅行,那麼,以我們想要去玩的地點來看,就算加入土耳其國內班機,交通行程及銜接轉換時間會大幅增加,這意味著實際賞玩的時間減少,而我們都不是屬於吃苦耐勞型的背包客。加上今年工作量增加,平常日子就很苦咧,出去玩的時候,如果還是很操勞,回國後只怕無力再應付旅行期間堆積成山的工作。於是,我們再一次將去年沒有去成的德國行程拿來考量,但臨時改變的時間倉促,無法順利訂到我們預定出國時間飛法蘭克福或慕尼黑的機票,只好東挪西移、七拼八湊,結果,我們這趟旅程從阿姆斯特丹進,橫跨南德後,從維也納出,雖說是三國之旅,但扣除前後三天,其他十三天左右都是在南德旅行,也因為受限於機票問題,必須使用歐鐵三國周遊券,被迫購買頭等艙(三國券除了26歲以下青年票以外沒有賣二等艙的票),再加上租車一週,所以,本次行程的交通費用是我們歷次出國最貴的一趟了,唉!為了旅行,拼老命加班都可以了,貴一點,也只能認了!

本次行程概要,先至荷蘭的阿姆斯特丹參觀博物館,專程利用鬱金香花季去庫肯霍夫花園賞花,隨後進入德國,依序抵達科隆萊茵河海德堡司徒加(在此租車及還車)、羅騰堡奧格斯堡林德霍夫宮楚格峰新天鵝堡波登湖蒂蒂湖霍亨佐倫堡慕尼黑,最後回到前年曾經旅行過的奧地利維也納。因為在南德是租車旅行,高速公路無限速又不用付費,一般公路品質也非常良好,所以移動速度快且距離遠,還能保持一點悠閒時光,得以將南德著名的羅曼蒂克大道、阿爾卑斯山路的重點精華遊覽完畢,還能跑到黑森林邊緣逛逛,這是原本始料未及的。因為,臨時變更到德國的行程,雖有初步構想,但除了先預訂抵達荷蘭阿姆斯特丹及新天鵝堡山腳下的二晚住宿之外,本次其他十三天晚上都是隨機找房間,有貴的也有便宜的,還不湊巧地遇到司徒加辦商展,半夜凌晨二點才找到房間睡覺,差點要睡在車上的慘況,有時候隨興而至,是要付出一點代價的。但本次旅行,穿梭在花海、老城、小鎮、城堡、高山、湖泊之間,甚至還跑到司徒加附近德國最大的暢貨中心的城市進行「眼睛的名牌採購」,變化非常豐富。「德式浪漫」,相較於「法式風情」,更令人可以放鬆心情遊走於湖光山色之間。春末夏初的德國,觀光客人潮不多,但日照直到晚上九點才天黑,旅遊服務品質相對提高。其他進一步的旅遊分享,請等我把工作清理告一段落,再與各位慢慢分享吧!最先猜對地點的Kay,請留下悄悄話告訴我寄送地址,雖是小小禮物,卻也是具有德國鄉村風情的紀念品喔!(如果有人猜到荷蘭的話,本來我也準備了一個小禮物,看來我可以自己留著囉!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