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往楚格峰,可以從選擇從迦米許直接搭乘齒輪軌道火車(Zugspitz Zahnradbahn),但如果時間允許的話,多數遊客偏好先到楚格峰山腳下的艾布湖(Eibsee),來一趟湖濱散步之後,從湖畔的纜車站搭乘纜車(Zugspitz Eibseeseibahn)上山。由於先前在奧地利湖區高山湖泊戈紹湖(Gosausee)的環湖散步道只走了一半,沒有繞完一圈,有點遺憾,這次來到艾布湖我們決定無論如何都得好好環湖健行一下。湖畔有私人停車場可以付費停車,如果只想去坐纜車,因為纜車站也在停車場上方而已,還是要付費停車,坐齒輪火車者,另有一處收費停車場,相距都在徒步距離內。





艾布湖是狹長形狀,行走湖畔步道繞完一圈,全程要二個小時,也有許多騎自行車的人到訪。如果時間不夠的話,也可以走到中途就折返。步道有許多小徑可以直接走近湖畔,我們照例還是要把腳丫丫泡在水裡好好享受一下,冰雪融化的湖水,泡久了可是像觸電般的感覺。步道到處都設有座椅,供遊客坐下歇腿兼欣賞風景,湖面如鏡,將周圍高山、森林全部納入,隨波蕩漾,別擔心會錯過任何美景,因為每個可以觀景的轉角幾乎都有設置座椅。





這座湖泊有一個非常奇特的景觀,一定要走到環湖步道過半以後,才能一窺其貌。那就是有許多水草、植物及沈積土形成形狀各異的小島,散落在藍綠色的湖中,有如熱帶海洋中的島嶼一樣,呈現奇幻的湖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