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末初夏,在飄著毛毛雨的溼冷天氣當中,我們到了黑森林區域著名的度假地點:蒂蒂湖(Titisee),小巧的蒂蒂湖,在濕冷的山林之間,顯得非常冷清,遊客只有小貓二、三隻,經營遊船的業者,縮著頭雙手環抱胸前,看著我們在湖邊從左走到右,再從右走到左….,這種鬼天氣,大概也不會有人想搭船遊湖吧?





找到適合住宿的旅館後,空蕩蕩的湖邊,反而讓我們感到飢腸轆轆,漫步經過一家有特大招牌的餐廳:「Bergsee」,看看菜單上好像是賣傳統料理的,趕緊走進去取暖,躲避戶外寒風。店內有英文菜單,服務生幾乎都是穿著傳統服裝挺著大肚子的中年男子,很有「德國佬」的感覺。既然要吃傳統料理,就選擇綜合大拼盤吧!裡面有各式燻腸、酸菜、煙燻魚肉等等,並附送櫻桃酒,二個人吃剛剛好,再點一杯啤酒,一口吃燻腸,一口喝啤酒,身體暖呼呼地,忘卻外面的壞天氣。







隔日早上醒來,天氣還是陰沈沈地,隨便逛了一下週邊的商店,其實好玩、好吃的東西還不少,但撐著雨傘逛街,總是不方便。接近中午時分,提早來個下午茶吧!看到旅館旁邊一家面湖並有大片玻璃窗的咖啡廳,陳列著誘人的「黑森林蛋糕」,當然是「凍沒條」啦!以前就有看過雜誌介紹所謂的「黑森林蛋糕」,並非台灣常見的巧克力蛋糕,而應該是灑上巧克力碎片的「櫻桃酒蛋糕」才對,來到黑森林區域,別得沒吃,總該吃吃正統的「黑森林蛋糕」。鮮奶油之中含有櫻桃酒的香氣,真是好吃。天氣雖不好,但在蒂蒂湖畔吃吃喝喝,也挺悠閒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