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離開南德的最後一站拜訪了慕尼黑,由於只待二晚時間,無法盡情遊覽這個南德第一大城、德國第三大城,只能在市區隨便逛逛,走馬看花一番。慕尼黑中央車站附近徒步十分鐘以內的距離,就有許多平價旅館可供住宿,不愁找不到地方睡覺(在經歷之前司徒加夜未眠事件之後,這對我們可有莫大安慰呢!)。慕尼黑街頭到處都可以看到巴伐利亞邦的標誌:雄獅。顏色裝扮各自不同職業、造型的獅子雕像,使得街頭轉角處處洋溢著活力的感覺,有些塗妝還真是很搞笑呢!




從卡爾(
Karls)廣場一路散步到最熱鬧的瑪莉安(Marienplatz)廣場,沿途兩側有各式商家、餐廳,人潮洶湧,在世足賽舉辦前夕,到處有販賣相關紀念產品,也有聖米迦勒教堂、聖母教堂可以參觀。聖米迦勒教堂同時為巴伐利亞威特爾斯巴哈家族的安葬墓所,包括路德維希二世國王在內,均葬在此處的地下墓室,參觀要另外付費。聖母教堂則是慕尼黑的地標建築之一,二個像大洋蔥的雙塔,格外醒目,紅磚外型顯得古樸實在,前方還有座像是小型羅馬劇場造型的環狀石階,總是有許多人坐在這裡享受悠閒時光,這裡也是仰望聖母教堂的好地方。不過在這裡誤踩到一大團「狗大便」,臭味燻天,看來有些慕尼黑市民的公德心也是很有問題咧!








瑪莉安(Marienplatz)廣場上新歌德樣式建築的新市政廳附近,絕對是慕尼黑聚集觀光客最多的場所,尤其是整點的人偶時鐘表演前後,眾人翹首盼望,擠滿了人群,但是我們到訪時時鐘似乎是失靈故障了,有些掃興。還不如去附近的「大菜市場」看看各種食材、燻腸及聚滿人群的啤酒屋,或是駐足在街頭藝人前,看他賣力演出的木琴來得有趣。慕尼黑整個城市的氣氛一派輕鬆,即使不是啤酒節期間,都很值得拜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