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3100
跟著球球的腳步來遊覽高山迷人的小鎮風光吧!

高山市是岐阜縣北部的中心城市,現代的岐阜縣包含了古代日本的飛驒國、美濃國,所以高山到處可見標示「飛驒」的名稱。飛驒一帶不論在古代或現代日本,相對來講,都算是偏僻之處,也因為長期在交通上的隔絕,竟意外保留了完整的白川鄉合掌造建築、高山陣屋及老街風情。高山市區不大,徒步遊覽即可,從車站走到老街古町、高山陣屋一帶,不過十分鐘左右,車站走至八幡神社、屋台會館一帶,也是二十幾分鐘而已。

DSCN3024
街道上隨處可見地磚的觀光指標,甚具創意又不佔空間!

P1130699
高山陣屋前的朝市,賣些當地特產

DSCN3029
連蘋果上都刻有:「飛驒之旅」呢!

高山陣屋是日本目前唯一留存迄今的江戶時代地方統治機構的建築物,就是類似現在的「縣政府辦公大樓」就對啦!原本即為金森氏的居館,後來成為江戶幕府的天領(直轄地)後,成為幕府官員辦公處所。

DSCN3041
氣候不佳,遊客還是很多,要等一段時間才能拍到沒有人入鏡的正門

DSCN3052
幕府天領的象徵:德川家「三葉葵」家徽

DSCN3055

P1130714

DSCN3060

DSCN3082

DSCN3109

以前的老百姓,到陣屋去,不是去磕頭陳情、繳稅服役,就是被刑求處罰,通常不會有好事發生,現在的觀光客則可以拎著用塑膠袋包住的鞋子,在陣屋寬闊的塌塌米上四處行走瀏覽,果然老百姓的地位大大提升。

P1130732

DSCN3184

DSCN3185

P1130902
這是介紹刑求的用具,古代不管東西方,行政權兼司法權都是一樣的

雖然拜訪陣屋的當天下起了小雨,但在陣屋內閒逛,完全不受壞天氣影響,球球樂得在塌塌米上東奔西跑,看來,日式建築內部還真是適合學步兒呢!

DSCN3177

DSCN3203

DSCN3095
球球最喜歡塌塌米囉!可以到處遊走而不用擔心安全問題

P1130763

P1130749

DSCN3207
陣屋旁邊還有當年的大型米倉建築留存,以前存放上繳給幕府的貢米。目前作為簡介飛驒相關歷史的展覽館,球球所在是米倉外面的迴廊,內部禁止拍照

我們到訪時,距離著名的日本三大祭之「高山秋祭」只剩一個禮拜而已,路上已可以看到相關的準備工作進行中,既然無緣親自觀看祭典,便前往參觀祭典的主角:裝飾華麗的「屋台」吧!屋台會館就位在八幡神社旁,會館內部展示著大約二、三層樓高的數部屋台,入館費大約是八百多元日幣。這些屋台,在祭典舉行時,就會在高山街道上遊行,從白天到黑夜,增添許多熱鬧氣氛。內部也有視聽室播出祭典實況,可讓遊客先行神遊一番。

P1140244
前往神社及屋台會館途中,亦可見到指定文化財的古建築(忘了名稱)

P1140259

P1140138

P1140267
此處的八幡神社雖小,不失莊重氣氛

DSCN3376
屋台會館內展示的「屋台」,禁用閃光燈

DSCN3341

P1140122
高山祭的主角,個個色彩炫麗

P1140092

屋台會館旁還有日光館,是展示日光東照宮的完整建築模型,日光東照宮是德川江戶幕府時代重要的建築,由於有許多高山的工匠曾經應召前往修築,所以高山市特地將建築模型展示在此,此批模型也是名家製作,不容錯過,門票則與屋台會館共用。

P1140161
日光東照宮百分之一比例的模型群

P1140180

P1140168


P1140166
看著這些模型,下次去日本的話,就想去日光東照宮瞧瞧呢!




a quickr pickr po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