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球位於港見丘公園

由於今年度之海外旅行,礙於一些因素無法遠行至歐洲,所以特地繞到橫濱山手區參觀洋樓,來感受一下歐陸風情。靠近元町不遠,屬於丘陵地形的山手區,可以俯瞰橫濱街道,從義大利庭園至港見丘公園直線徒步距離約二十分鐘之範圍內,散佈著各異其趣的西洋建築,這些洋樓建築,以前多數是外交官宅邸,大部在是關東大地震後震毀,嗣後按原貌所重建,由橫濱市政府負責管理維護,免費開放給所有遊客參觀的共有七間西洋館(注意是免費喔!),可一一入內拜訪,如果是從港見丘公園為起點,要先走一段爬坡至港見丘公園,如果是從義大利庭園為起點,也是要先走一段小山坡到義大利庭園,由於我們是坐「港未來線」地鐵往返,所以是以港見丘公園為起點,參觀完義大利庭園後,回程時順便逛逛元町商店街,基本上是一個
Circle的動線。根據個人經驗,如果有心走完全程者,包含下午茶時間,至少需要三、四個小時的時間來參觀較為充裕,而且必須注意洋樓大約在五點時候會關門。


從港見丘公園眺望橫濱港灣


港見丘公園的法式中庭


需額外付費參觀的山手資料館,僅在外面照張像

七座西洋建築,有二座在港見丘公園內(
横浜市イギリス館、山手111番館
);有三座在元町公園(山手234番館、エリスマン邸、ベーリックホール);有二座在義大利庭園內(外交官の家、ブラフ18番館),建築風格及內部裝飾各有不同,詳細內容及地圖,可連結此處詳看官網介紹。除了山手234番館,我當時沒有進入參觀以外,其他六間就以照片來依序瀏覽吧!先來介紹港見丘公園的横浜市イギリス館、山手111番館,及元町公園內的エリスマン邸

 

横浜市イギリス館

イギリス館的外觀


英國館外圍種滿了玫瑰花


英國館之一


英國館之二


英國館之三

山手111番館

山手111番館外觀


典雅復古的木飾


餐廳的懷舊氣息


此處有提供下午茶服務,可以坐看庭園美景

エリスマン邸

元町公園內由一片綠意所環繞的エリスマン邸外觀


假日的下午,有專人演奏鋼琴,悠揚的樂聲迴盪在老宅之中


每片窗戶都有綠意


側翼開放式的景觀,讓人心神舒爽

據我個人看法,イギリス館(英國館)內部陳設稍嫌單調,如果時間有限,可以略去不看,山手111番館內部陳設古色古香,值得一觀,至於エリスマン邸則以綠意包圍取勝,巧遇到鋼琴演奏時間的話,幸福感加倍,連球球都能專心聆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