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達二週的本屆洲際盃棒球賽,於週日的總冠軍賽古巴險勝荷蘭之後,終於落幕。這是臺灣第一次承辦洲際盃棒球賽,所以觀賽零時差,二週來,幾乎天天都有賽事,看得不亦樂呼。
中華隊的表現,漸入佳境,從紀錄上,暌違二十三年之後,我們再次於正規比賽擊敗古巴,並在洲際盃戰史上首次擊敗日本,獲得洲際盃戰史上平紀錄的季軍,從結果來看,球迷也沒什麼好挑剔的。
但是,從一開始打擊火力零零落落,無法連貫,當初和Lanew熊隊進行熱身賽時,就已經出現這種情況,尤其已經算是沙場老將的張泰山與謝佳賢熄火,只靠陳鏞基、張建邦穩定的打擊及常常神來一筆的楊仲壽,連輸實力普通的義大利及業餘隊員(還是未入選明星賽的隊員)組成的日本,殊為可惜,直至張泰山、謝佳賢對南韓一戰開始發揮,加上詹智堯偶而令人眼睛一亮的表現,乃能獲得還不錯的成績。
但洲際盃的重要性及參賽隊伍的實力,已經不如世界盃棒球賽,如果美國大聯盟主辦的經典賽成為常態,則以主辦國身分,加上職業球員為主,在洲際盃獲得第三名戰績,不能說是令人滿意的結果。
本屆隊伍中,最引人注目的是荷蘭隊,荷蘭在預賽及總冠軍賽差點讓古巴陰溝裡翻船,古巴在昨天直至第十一局才火力發揮打破僵局擊敗荷蘭,加上荷蘭在預賽一分險勝中華隊,就可知道荷蘭隊等級已經提升,從其總教練曾經參加洋基隊的背景來看,再再顯示未來國際棒壇趨勢:職業球員(包括教練)是否參加比賽,其觀念及技巧絕對會影響比賽的強弱。
中華職棒發展了十七年,穩定性仍然有待加強,不過,今年Lanew熊在亞洲職棒賽穩定的打擊及守備表現,讓人看到了希望,球隊經營階層是否用心經營球隊,也會反應在成績上,即使美國大聯盟吸引著各國好手紛紛加入,造成明星級球員無法久待,但全球化趨勢既然無法抵擋,球隊經營的觀念勢必要跟上潮流,好的環境,不愁沒有年輕好手加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