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一系列洲際盃及亞運棒球賽,深深覺得日本棒壇之所以能屹立世界,
實在是日本球員從業餘到職業,觀念、技巧上都非常好,業餘與職業,只是穩定度的差異而已。
中華隊及南韓隊主要都是以職業好手組成,中華隊甚至徵召郭泓志、姜建銘、陳鏞基等旅外好手助陣,陣容堪稱近幾年來一時之選。
亞運中,南韓隊纏鬥後敗給日本隊時,就已經讓人對於日本隊的綿密打擊能力及奮戰卻穩定的戰鬥意志印象深刻,
而今天與中華隊之戰,更是讓人見識日本隊徹底執行教練下達戰術的能力。
葉志仙教練連續執掌洲際盃及亞運的兵符,勞苦功高,但是幾戰打下來,
個人覺得葉教練用兵方式稍嫌保守,對於成名球員過去的戰績有點依賴,
臨場調度有點呆板。
中華隊對日本之戰,除了第七局出現連續安打之外,攻勢無法連貫,
前幾場令人驚豔的長打火砲也沒有適時出現,
而投手過多的四壞球保送,絕對是苦戰的主因,
賽前呼聲最高的南韓隊與中華隊,原本都未將純業餘的日本隊視為頭號假想敵,反而讓日本隊毫無壓力地發揮,明顯地打優於投。
雖然結果還是獲得了金牌,林智勝順利打出代表作的再見安打,
但我們職業球員與日本業餘球員對決,在洲際盃、亞運賽都打得異常辛苦,實在是讓人捏把冷汗啊!
(其實我心裡還是很高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