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持有小田急箱根周遊卷者,有個免費的景點可以去逛逛,那就是號稱日本第一座法式庭園(大正三年,一九一四年開幕)的強羅公園。從強羅站搭乘「箱根登山纜車」,抵達「公園上」或「公園下」這兩站下車都可以,正門是在「公園下」,餐飲店也都集中在正門口外,記得,下車時走左手邊出口,可少繞一點路。



強羅公園是沿著山坡地形而闢建,從正門口進入是爬坡,園區範圍雖不大,從正門口進入,到後門出來,完整地繞一圈,慢慢散步,大概一個小時就很充裕了。園區充分利用地形加上樹影高低變化,視覺上營造出寬闊的氣勢。




坐在這裡喝茶感覺很愜意



公園內花草扶疏,五顏六色,有熱帶植物園、白雲洞茶庵、玫瑰園等,規劃非常良善,也很適合野餐,在靠近中央噴水池附近,也設有餐飲座位,可供休息。有興趣者,還有工藝館體驗各種DIY活動。


西式公園內還有座日式的白雲洞茶庵




公園最上方有座玫瑰花園,視野不錯

適逢六月,正是紫陽花(繡球花)盛開季節,溫室內還有特展各種繡球花品種,叫人眼花撩亂,不用花錢就能享受箱根初夏花卉美景,真是旅人的幸福。


溫室內紫陽花特展


經過持續改良,紫陽花的品種及顏色呈現五彩繽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