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經掙扎,我們終究下定決心利用二二八連假前後,把兩隻小鬼帶到歐洲自助旅行。日本的親子遊已經去了三次,而我們已經五年沒有踏上歐洲的土地,非常、非常地懷念在歐洲旅行的美好記憶。這次我們選擇了法國作為目標。理由有幾個:

一、法國的食物、甜點好吃,適合幼兒,尤其是幼兒哭鬧時,吃了甜點,會乖一點。

二、南歐的食物雖然也好吃,但近來失業率飆高,對旅客而言,失竊、遭搶的危險率也提高,評估較不適合幼兒同行。

三、長榮有從台灣直飛巴黎,只有十三個小時左右,減少轉機的困擾,我可不想半夜抱著哭鬧中的幼兒在香港或曼谷機場閒逛。

四、二月底三月初,歐陸天氣還是有點偏冷,去南法可以多曬點陽光禦寒,避免幼兒感冒。

五、2005年我們曾經遊覽過法國巴黎,對法國機場及巴黎市區比較沒有陌生感,巴黎主要景點也都去過了,降低帶幼兒同行不便時無法盡情遊覽的遺憾感覺。

 

如果要問我,帶著四歲多與二歲多的兩隻好鬥兄弟檔遠赴法國,好不好玩?我的回答如下:

一、如果你願意多花錢買個重量很輕的行李箱。

二、如果你有個做事慎密、打包精確,會考慮到如何用最簡省的方法攜帶幼兒隨身物品的老婆大人同行。

三、如果你很耐操,在飛機上能抱著二歲多的幼兒睡覺十幾個小時,但其常常會驚醒而哭鬧,旁邊還斜躺著另一隻情緒有時候會失控的四歲男孩。

四、如果你臉皮夠厚,對於幼兒哭鬧會造成周遭同機旅客睡眠干擾均不會有所不安。

五、如果你並非不善交際,需要三不五時帶著二歲幼兒去找休息中的空服員哈啦聊天及拿零食,轉移幼兒的注意力。

六、如果你能對於小孩在法國到處撒野,也能鎮靜地處理而不抓狂。

七、如果你能在小孩子跟法國人打招呼後,還另外用中文問候他或她的小屁屁時,能表面微笑地制止小孩的失禮,不讓法國人發現這些話不是什麼好話。

八、如果你能接受每天早上十點半至十一點才能出門玩耍,晚上早早就要回旅館洗澡睡覺,一天當半天使用的旅程。

九、如果你對於常常需要坐下來休息、吃點心的慢步調活動能力也能怡然自得。

十、如果你面對二歲幼兒發燒生病的狀況、四歲男孩因氣候乾燥幾乎天天流鼻血的狀況都能適當地處理。

十一、如果你因為幼兒生病,預定的Tour行程必須臨時取消,被加收超高手續費不滿時,能和當地旅行社吵架力爭,減少損害。

扣除以上事由,幼兒同行的法國之旅,沒有想像中那麼辛苦的,會留下許多難以忘懷的回憶。經過這次經驗之後,下次再做十幾個小時出國玩耍,小孩子也慢慢長大,狀況只會更好,不會更差。

 

另外,目前正值法國總統大選,勝敗固然未定。但根據本次旅行所接觸到與七年前第一次遊法的差異,最強烈的感覺就是法國人的態度有顯著的差異,七年前,巴黎的部分店家態度,令人有點不敢恭維,但七年後,不知道是否是我們帶著幼兒同行的因素,總覺得比上次遇到的法國人態度更加友善了。怎麼說呢,就是法國部分店家對於我們這類東方臉孔的遊客,不再是愛理不理的樣子,或許是歐元區經濟不景氣,導致法國人對於當前經濟前景更加保守,便對於來花錢的旅客比較歡迎吧!而這次旅行從法國戴高樂機場通往巴黎市區的高速公路旁,居然可以看到遊民搭設的簡陋設施,大辣辣地面向高速公路的車潮,由此觀之,法國社會經濟景氣確實非常低迷,依照常理,執政的當局,下台的機率會高一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