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218

鑑於去聖雷米的無效率經驗,我們決定參加當地旅行社的套裝旅遊行程,讓時間利用有效率一點,在飯店就有許多資訊可以拿來研究一下,直接向櫃臺預定即可。冬天的南法,大眾交通工具真得不發達。從聖雷米回亞維農後,在亞維農住宿只剩下一天半,冬季的旅遊行程有許多不是每天都有的,所以只訂了半天要去普羅旺斯山區的行程,另外一天只好自己處理。目標鎖定聯合國文化遺產的嘉德水道橋。然而,從亞維農到達嘉德水道橋的公共巴士,冬季時一天只有四班,還要考慮回程,我們出門時偏晚,錯過八點左右的巴士,只能搭接近中午的班次,面臨了抉擇:是要搭下一班巴士回亞維農,但參觀時間只有二十分鐘呢?還是搭末班巴士回亞維農,參觀時間長達四小時,整天等於都「掛」在嘉德水道橋呢?算了,先去看看狀況再說吧!

DSC02185
搭乘巴士要在中途下車,可以請司機提醒你嘉德水道橋在哪一站下車(圖片與要搭的巴士是否有關,我已經忘了,有興趣者請自行查證巴士編號)

DSC02192

DSC02199
小邦照例要來一張證明確實有到過現場

DSC02187
古羅馬時代的高超建築技術

DSC02221
四周真得蠻荒蕪的

巴士下車後,還需要徒步十二分鐘左右才會來到遺跡入口,嘉德水道橋氣勢驚人,二千年前羅馬人的高超工程技術,利人驚嘆!但除非是要在此野餐或去附近散步道走走,周圍並無特別吸引遊客可以流連四個小時的誘因,當下決定往回走,所以我們只在嘉德水道橋待了二十分鐘左右。搭了將近四十分鐘車程到此,加上十幾分鐘的徒步行程,卻只在此待了二十分鐘,實在不經濟,但受限於冬季少量的巴士班次,也只能無奈苦笑,所以我還是建議冬季時不要搭巴士來玩,實在很沒有效率。要搭回到亞維農的巴士站牌,是在與先前從亞維農到此下車處的站牌隔了一個圓環的斜對面方向,要特別注意。

DSC02203

DSC02208


 

a quickr pickr po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