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薩爾茲堡東側著名的湖區,通稱為薩爾斯卡默古特(Sazkammergut),早期係以開採鹽礦而興盛起來的地區,冰河侵蝕而成所遺留的各式湖泊,使得此區自古以來就是熱門的度假勝地。從薩爾茲堡開車往東約四十分鐘後即可抵達沃夫岡湖(Wolfgangsee),該湖為狹長形狀,兩側皆有二千公尺左右的高山相鄰,並有湖畔小城鎮聖吉爾根(St.Gilgen)、聖沃夫(St.Wolfgang)環繞著。聖吉爾根(St.Gilgen)小鎮雖無著名景點,但是家家戶戶都努力妝點花卉、壁飾,感覺清爽而有朝氣。該鎮同時也是莫札特母親的出生地,目前莫札特母親的故居已成為當地的地區法庭。在轉入小鎮之前的公路旁,就可以搭乘高空纜車一口氣登上標高一千五百二十二公尺的哲瓦夫峰(Zwölferhorm),纜車緩慢滑行,沿路上昇之同時可以一覽湖區景致,印象中我們還沒有搭過比這個直線攀爬高度更高的纜車,有懼高症者可能會有點顧慮。山上視野良好,並立有一個大型十字架,山巒與湖水層層相映,令人心曠神怡。



從聖吉爾根開車約二十分鐘即可抵達聖沃夫岡(St. Wolfgang),在湖的對岸,遠遠就可以看到碼頭旁邊著名的旅館「白馬客棧」(Im Weissen Rössl)。該客棧與旁邊教堂鐘塔的合照,是湖區最常被拿來作旅遊宣傳的照片之一,今年華航新增維也納航點,也有以該背景作為報紙上刊登的廣告文宣。既然來了,想說給它進去瞧瞧並問問價格,一樓大廳給人陳穩內斂的感覺,還算蠻對味的,詢問一下價格,一晚九十二歐元,嗯,還算可以接受!就決定給它住下來。當晚由於不知行情,住得非常開心,想說不到四千元就能獲得這般湖畔套房享受,隔日一早結帳,才發現不知是櫃臺少講了一個關鍵字,還是我們沒注意:Per Person。原來是每人九十二歐元啦!連忙把價目表再看一遍,確實沒錯,都是以每人價格的方式標價,奇怪,當時是太累了還是怎樣,竟然疏忽了,但是住都住了,也只有硬著頭皮結帳了,事後還得安慰自己:有名的旅館,怎麼可能四千元台幣不到呢?至少有享受到了…。該客棧溫馨典雅,據聞是一部同名的輕歌劇發生的場景。地下室有以新藝術風格裝飾的游泳池,外面並有戶外游泳池搭建在湖面上,湖水與泳池幾乎連成一線,天氣太冷,否則真想去下游泳喔!早餐就在湖畔餐廳享用,菜色相當豐富,令人印象深刻的是茶的選擇種類及泡茶器具相當眾多,鄰座有一位留著大鬍子的中年男子,味道有點像三大男高音帕華洛帝,餐廳經理還特別去跟他打招呼,像是熟客一樣,令我們不禁好奇他該不會也是聲樂家,獨自一人跑到湖區休息,保養喉嚨…。



來到此鎮,不可不搭艾伯特式復古小火車,火車頭利用推拉的原理登山,紅色的車廂十分醒目,最後上到標高一千七百八十三公尺的夏夫堡山(Schafberg)的山頂,天氣好的時候可以三百六十度眺望整個湖區大大小小的湖泊,但當天忽起大霧,視野不佳,只能從短暫霧散的時刻,一窺壯麗的山巒與湖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