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從科隆至梅茵茲(Mainz)這一段都算是萊茵河谷地的觀光區域,但精華地段,則集中在科布倫茲(Koblenz)至梅茵茲中間地帶。當然啦!如果有那個閒情逸致要從科隆搭船逆流而上,也是很棒的體驗,不過光是從科隆至科布倫茲就要費去將近整天的船程,搭船到精華地段時已經太陽西下,屁股都坐硬了!建議還是先搭火車至科布倫茲至梅茵茲附近,再轉搭遊船會比較實在一點。河谷兩旁可以參觀的景點頗多,聖高爾(St.Goar)小鎮算是其中熱門地點之一。





從聖高爾K.D的遊船碼頭下船後,不遠處有火車頭外型的小型遊車可以搭乘抵達山上的古堡,不過,就算是徒步上山,也只要二十多分鐘而已。山上的古堡:萊茵菲斯堡(Burg Rheinfels)是一座已呈頹圮狀態的中世紀城堡,城堡是十三世紀由當地的伯爵所興建,係為了便於徵收往來萊茵河商旅的關稅所蓋,目前旁邊已整修完畢的建築亦有作為古堡飯店提供遊客住宿。如果是單純參觀,每人四歐元門票。古堡範圍不大,但處處是景觀,厚實外牆的城堡建築,透露出當時戰爭頻繁年代的需求,漫步走完一圈,大概只要四十分鐘。從古堡往萊茵河望去,視野一級棒!不難瞭解當初選擇在此興建城堡的原因了。





一般而言,每個景點船班間隔時間應該都在二個小時左右,但並非一定,仍須事先留意以免錯過船班。逛完古堡後還有些許時間,隨興走在古色古香的街道上,可愛的櫥窗、工藝品及紀念品店都值得慢慢瀏覽,主要街道上還有一個很大的咕咕鐘懸吊在店家外面,相當有趣,如果到萊茵河谷地,可別忘了來此一遊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