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橫跨內喀爾河(Neckar)的老橋:Karl-theodor-brücke,是海德堡不能錯過的景點之一,從不同的角度欣賞,風情各有不同,從海德堡古堡上觀看,河的背景是一片綠意,哲學家之道(Philosophenweg)就隱藏在山頭綠意之中。走到老橋上,橋上遊客如織,往舊市區方向望去,古堡及塔門重疊交錯,相機快門此起彼落。黃昏時刻非常迷人。







經過了老橋,可以循著指標往「哲學家之道」前行,從被稱為蛇徑(Schlangenweg)的石板坡道往上走就可以到達,雖然有點坡度,但不至於難走,偶有當地人慢跑上山,徒步大約十幾分鐘左右,就可以看到樹梢之間的空隙,露出古堡與老橋的身影。但最好的景觀,還是要走到平坦的「哲學家之道」上,夕陽西下的餘暉,讓古堡及老橋,都散發出歷經歲月磨練的光采。







沿途視野極佳,慢跑及騎自行車的人,讓這條小徑富有生活朝氣的感覺。中間還立有十八世紀海德堡的市區圖案,比對眼前的市區景觀,除了外圍大型排水溝附近有些微改變之外,好像沒什麼太大的變化。走累了,有多處休閒座椅供人休息及深思。稍微想像一下,以前尼采等著名的哲學家,也曾經走過此處,腦海盤旋著像存在主義這般深奧的理論。我們也坐在這裡,開始討論起:為何在台灣每個人生活得如此辛苦,而在德國所見,他們下午五、六點下班後都在休閒運動的話題,不同社會對於生活的態度、對於成功的定義、對於每個人不同生活型態的包容程度。討論完這些無解的話題,往另一個方向下山,會途經類似高級住宅區,看看這些人家的房屋及庭園裝飾,也是視覺上的享受,重點不是豪宅本身,而是一些裝飾上的巧思,值得作為平常居家生活的學習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