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西恩納後,我們接著拜訪號稱「塔城」的聖吉米奈羅,該城鎮是建在高丘上的城鎮,遠遠就可以看到高聳林立的尖塔,由於附近都是荒郊僻野,突然看到這麼多尖塔,感覺還真是有點「超現實」。此處規模不大,記得要在城門入口站牌下車,否則公車又會從山上繞下來,如果沒把握,請司機提醒。萬一真得錯過了,也就是發現怎麼公車開始往下開時,趕快在下一站下車,走路回到城門入口也不算遠。

DSCN2103
穿越城門,進入一個時間停滯的小鎮

本城在中世紀因商業發達,所以有錢人競相興建高塔誇耀財富,據說最甚時期多達七十二座!現在只剩十幾座吧!但以這麼小規模的城鎮而言,十幾座高塔出現在天際上,還是很奇怪的景象。由於規模不大,繞個幾圈就會回到中央的廣場,由於是在山丘上,夕陽下眺望周圍平原景觀,美不勝收。推薦市民公園的碉堡區,雖然有簡單圍籬禁止爬上去碉堡區的瞭望台,但當地人及遊客都視若無睹,包括我們在內。在瞭望台上吹著風,伴著天邊一抹橙紅,要不是天色漸黑,實在捨不得離開。

DSCN2107

DSCN2116
市中心的小廣場

DSCN2123
廣場周圍高塔林立

DSCN2151

DSCN2121

DSCN2124
下方的陰影,有律動的效果

DSCN2135
遊客們都喜歡坐在牆上眺望平原鄉野景色

DSCN2139
不只是人,連貓族都喜歡蹲在牆邊曬太陽

DSCN2165
碉堡區的美景

DSCN2176
雖然無法呈現現場所見夕陽之美的百分之一,但碉堡區的開闊景致真得很棒!

天色暗下來後,氣溫下降,沿著石板路往城門前進準備離去,路旁的商家開始陸陸續續關門,如果要搭巴士離開但事先沒有買票者,在原來下車的城門口旁邊,有一家雜貨店
Tabbacci,可以向店家購買車票,義大利境內的Tabbacci似乎都有提供這種服務。我們坐下來喝杯熱可可,順便向老闆借廁所,老闆拿出一串大鑰匙給我們,才能開門使用廁所,大概是避免沒有買東西的遊客趁亂跑去上廁所吧!

DSCN2186
天色將暗未暗,最是引人遐思

DSCN2188
沿途石板路上的店家已經開始點燈

DSCN2147
Kitty貓已經遠渡重洋,出現在小鎮的紀念品店!

DSCN2190
不過轉眼之間,商店幾乎關了大半,夜色籠罩小鎮,路上冷冷清清

DSCN2199
可以在城門口旁邊的這家雜貨店買到公車票

DSCN2198
要上廁所,得先拿到鑰匙才行!

到了晚上七點,走到對面的公車站牌坐車要到翡冷翠,結果過了五分鐘還是沒來,時刻表上寫著七點沒有錯啊!而且剛才也有向老闆確認過。旁邊還有一個當地女孩子也在等公車,好吧,就繼續等吧。山上的冷風果然比較冷,讓我們得不停搓手取暖,幸好巴士隨後就來了,我們很高興地就上了車,玩了一天畢竟是累了,昏昏沈沈地睡去,奇怪,怎麼轉來轉去,記得先前來的時候很平穩咧?等到頭腦稍微清醒,似乎也已經要進入城鎮了,我的媽呀!窗外那個不是西恩納的尖塔嗎?原來我們上錯車又回到西恩納咧!急急忙忙下車,時間是晚上八點了,隨便找了一台公車司機問,恰巧司機說這台就是去翡冷翠的,趕緊坐上車後拿出時刻表,當天最晚從西恩納發車到翡冷翠的就是這班車,而且發車時間正是八點,真是千鈞一髮!如果當時稍微遲疑,或是問到別車,我們就得在冬天寒風中的西恩納,傷腦筋研究如何回到翡冷翠呢!

DSCN2191
等公車時,看著對面昏黃街燈下的城牆,格外覺得寒風刺骨!


a quickr pickr po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