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屬於萊茵河右岸的城鎮:露迪斯海姆(Rüdesheim),是著名的葡萄酒產地,觀光客來到這裡大多數都是衝著斑鳩小巷(Drosselgasse)的名氣而來。這條狹小的巷道,在K.D遊船公司碼頭及德鐵火車站之間,從碼頭走過去只要三分鐘左右。在歐洲旅行,除非遇到特別的節慶活動,否則單一的地點看到萬頭鑽頭的景象機率不高,這個小巷是個例外。有點像是台灣的九份老街,那種商店一間接著一間,人群從四面八方湧入的感覺,據說從早到晚,都是人潮洶湧。









遊客來到這裡,就是衝著各家葡萄酒酒館的名氣而來,巷道內也有許多餐廳、紀念品店等,十分熱鬧,而且很多店家都把音樂放得蠻大聲的,這種情形在台灣算是習以為常吧!但在歐洲,還真是少見呢!我們根據書上介紹,找了一家據說是最古老的酒館:斑鳩之家(Drosselhof)享用午餐。入口處有用各國語言寫著「冰酒」二字,推銷員熱絡地問著:從哪裡來啊?聽到從台灣來的之後,就用怪腔怪調的中文講著:「冰酒」!要你試飲,反正是免費的,嚐嚐也不錯。酒館室內的位置反而沒人要坐,大家都要坐到戶外庭院內的位子。老練的服務生不停地穿梭在各桌之間,上菜的速度也比一般餐廳要快一點,大概是因為觀光客很多吧!來到此處,當然是要點德國出名的白酒來喝囉!詢問服務生,有無人氣招牌可以推薦,服務我們這桌六十來歲的老服務生說這他不敢講,看你偏好的口味,進一步追問,他也只願意說看你要乾澀的、微甜的、甜的,非常有個性。餐點是普普通通,但整個庭院熱絡的氣氛很好,外面巷道也是人群來來去去,不時晃頭晃腦朝酒館庭院裡面張望著,或許人們喜歡聚集到此,「醉翁之意不在酒」,而在於那一份熱鬧歡愉吧!







酒足飯飽之後,往火車站方向繼續前行,會經過一棟外型厚重的石頭建築,這是展示從羅馬時代迄今二千多年以來,關於葡萄酒釀造歷史的博物館,礙於時間,我們沒有辦法進入參觀,但它的庭園外面就有放一些大型釀酒器具,也有美麗的鬱金香,進去逛逛也算到此一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