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羅騰堡開上高速公路,沿著指標抵達這個在羅曼蒂克大道上比羅騰堡更迷你的小鎮:丁凱爾史班(Dinkelsbühl),車程在一個小時以內即可抵達。既然談到德國高速公路,就來分享一下我們的感想吧!德國的高速公路不收費、沒有速限,與法國的高速公路需要收費(而且不便宜),且速限通常在時速一百三十公里以內相比,真是開車者的天堂。但是,因為是免費,大家當然都會毫不猶豫地開上去使用,因此在鄰近大都市時,車況比法國稍嫌擁擠一些,但是由於歐洲人開車的好習慣:內側車道只作超車之用,所以在歐洲的高速公路開車,大致上都不太會遇到塞車情形,因為趕路的人可以從左側超車嘛!(嚴禁右側超車,後果難料)還有,德國的交流道都有固定數字編號,如果你開車時擔心地名不好記而錯過的話,建議事先在租車公司所附的地圖上看好目的地交流道編號,在高速公路上順著編號下交流道就可以囉!簡單方便又有預測性。由於沒有速限,所以開車可以移動的距離比想像中要大,例如我們從司徒加到羅騰堡,原本我們以距離估計大概要將近三個小時的車程,但以平均時速一百五十公里左右開車,二個小時以內就抵達了。







丁凱爾史班也是一個被圍牆環繞的城鎮,但它的城牆沒有辦法像羅騰堡一樣行走其上,因為規模太小的關係。有數個停車場在市鎮外圍,在此停好車之後,徒步走入市鎮參觀即可。整座城鎮,被護城河所包圍,河流上穿梭其間的迷你小橋及橋下的天鵝,使得這座城鎮散發出與眾不同的優雅恬適,城鎮內的市街固然也有可觀之處,例如號稱羅曼蒂克大道上最美的木構建築:德意志之家(Deutsches Haus),還有內部木雕十分精美的聖喬治教堂(St.Georg kirche),都是值得觀賞之處,不過,繞著城鎮外圍小徑散步,享受水波、樹影、高塔交錯的景致,才能深刻體會丁凱爾史班的獨特美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