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道繼續往西行,我們來到小巧可愛的梅爾斯堡(Meersburg),從主要公路要到舊市區的話,可以開往下方公園處,距離碼頭不遠的路邊停車(當然是要收費的,德國不管大街小巷,幾乎都畫有停車格,通通要收費,多數採取自動付費制,決定臨停幾小時後,再把停車票放在擋風玻璃內),再順著街道一路散步,逛逛可愛的店家及餐廳,通往城堡的街道兩旁盡是古老的木條屋,由於有點坡度,更增加視覺上的變化。此地也是齊柏林飛船發源地,雖然我們沒有去拜訪齊柏林飛船博物館,但恰巧在天空上看到汽車廠商做的飛行船廣告,飛行船發源地果然名不虛傳!





老城堡規模很小,但完整地保留中世紀的結構及騎士廳,內部相當樸實。身處其中,像個中世紀騎士領主一般,從窗口望著城堡下興起的市鎮,在陰暗潮濕的環境中,想著下一次要打獵的野獸及要掠奪進攻的鄰地。裡面還展示曾經居住在此的德國女詩人Annette von Droste-Hulshoff在十九世紀所居住的房間擺設及原稿,但由於我們文學素養有限,並不是很清楚這位女詩人的作品。城堡門票每人要收6歐元,以其規模甚小而言,算是很坑人喔!新天鵝堡也不過才9
歐元而已。









這座小城,頗適合消磨一整個下午,特色商店不少,尤其是在窗口所放置的小孩及貓的玩偶,乍看之下,還誤以為是真人真貓咧!令人莞爾一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