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121

雖然我們是遊歷完漢堡後,才到卡塞爾,但卡塞爾距離漢諾威不遠,搭ICE不到1小時的時間,也是屬於童話大道的主要城鎮,還是一併與其他童話大道城鎮先行介紹吧!從地圖上可知,卡塞爾位於童話大道的中心位置,哈曼不來梅等在其北方,哈瑙、馬堡等在其南方,由於格林兄弟是在卡塞爾就讀中學,嗣後因抗議漢諾威國王而遭到大學解職後,也曾在卡塞爾住過相當時日,故此城有設立格林兄弟博物館,展示格林兄弟相關物品及格林童話文稿等資料,也有人稱卡塞爾是童話大道的首都。不過,第二次大戰期間,卡塞爾為德軍軍火庫所在,遭到嚴重空襲,舊建築受損嚴重,現今所見的卡塞爾市街,幾乎全是戰後新建的現代建築。

DSCN0174
要前往威廉高地公園,可在Wilhelmshöhe
車站搭三號電車


IMG_5668
電車下車後轉搭二十二號公車,在Herkules站下車

卡塞爾還有一個特別的地方,一般來講,德鐵
ICE都是停靠主要城市的中央車站,但卡塞爾的中央車站,是不停ICE的,ICE是停靠卡塞爾西側的Wilhelmshöhe車站,因為中央車站位置偏東,不在主要鐵路動線上,所以,我們便選擇住宿Wilhelmshöhe車站附近,以利移動,如果要前往卡塞爾中央車站者,需在Wilhelmshöhe車站轉車,德鐵的RE班次不多,其他多數是卡塞爾當地交通系統或私鐵,也可以在車站外搭路面電車,班次較多。我們住宿卡塞爾該日傍晚,搭車前往卡塞爾中央車站,走出車站外舉目所見,就是很功能的都市景觀,感覺有點無聊。卡塞爾的城市景觀雖然稍嫌單調,但Wilhelmshöhe車站外有設立告示牌,清楚介紹卡塞爾著名景點、搭車資訊及交通系統的路線圖,就此點而言,可謂十分便利旅客,值得給卡塞爾市政當局一個「讚」字。

IMG_5672
公車下車後約走三分鐘就可以看到海克力斯像

DSC04076


當初會來到卡塞爾,是衝著卡塞爾西郊威廉高地公園(
BergPark Wilhelmshöhe
而來。建議從Wilhelmshöhe車站外搭三號路面電車至底站Druseltal,再轉搭二十二號公車至園區的最高點大力士海克力斯像(Herkules),接著由上而下,依序拜訪園區內的景點,會比你從山下拾階走上來,省點力氣。此公園是黑森伯爵家族於十八世紀初計畫龐大而未能完工的園林造景,據說只完成了預定計畫的三分之一。說是公園嘛,又有點太小看它,因為佔地面積十分廣大,可以說是整座山頭依造山勢而建,主要建築群包括大力士海克力斯像、雷威堡(或譯為獅堡,Löwenberg)、宮殿博物館(Schloss Wilhelmshöhe及最精彩引人注目的人工水道,園區內還設有四個公車站牌可搭乘公車遊覽,規模之大,由此可知,但我們到訪時因冬季積雪未褪,基於安全因素而停駛園區內的公車路線,只有園區外的公車路線繼續營運。

IMG_5764
公園佔地廣大

DSC04072
從海克力斯像下方眺望園區

DSC04090
由上而下的水道,還殘留著積雪

IMG_5702

大力士海克力斯像是眺望整個園區及卡塞爾市街的最佳地點,居高臨下,視野超讚!但到訪期間還在整修,隔離圍籬只能遙望海克力斯的小屁屁。從海克力斯像的前方開始,利用山坡傾斜而設計的人工水道及相關人工岩穴、雕像之造景,從堪稱本公園最令人稱奇的景觀,據說夏季的水舞表演十分驚人,水流由上而下,層層疊疊,是巴洛克園林建築中水道設計的翹楚。冬天當然沒有水舞表演,但光看錯綜複雜的水道設計,被殘雪包圍,別有一番孤傲冷冽的情調。面對荒蕪的冬季庭園,我們只好發揮想像力。當年黑森伯爵為何會突發奇想,把整座山都納入水道造景,實在是令人好奇。
 

DSC04092

DSC04098

IMG_5713
走在人工造岩的階梯,覺得黑森伯爵大手筆真是氣派啊!

DSC04109
原本的水池都結冰了
DSC04114

DSC04182

雷威堡(獅堡)是當年刻意仿造中世紀城堡而興建的建築,規模很小,看起來像是迷你版的城堡,超級可愛,對於看慣大型城堡的我們而言,有如來到七個小矮人住的城堡,雖然城堡的出入口都是正常成人的高度,但整體建築就是很迷你。裡面展示一些關於騎士的收藏品,須要德語導覽,鑑於時間之限制,且對於仿造品的內部沒有什麼興趣,我們只在這裡稍微停留躲雨後就離開了。

IMG_5847

 

DSC04132
走在園區內像是在森林漫步

IMG_5766

DSC04137

IMG_5778
看到遠處的雷威堡囉!

DSC04154


IMG_5791
小巧可愛的仿中世紀城堡

IMG_5830

DSC04164
雷威堡可以遠眺海克力斯像

DSC04158

DSC04168

DSC04167

DSC04169

IMG_5812


DSC04173
雷威堡就是獅子堡的意思,所以中庭放了一些獅子雕像

DSC04179
從雷威堡旁邊的小徑回望雷威堡

IMG_5843

由於下雨,影響了整個行程,宮殿博物館的展示,就予以割愛了。況且,我家球球到訪德國後,一路跟隨我們東奔西跑,一聽到準備要去逛哪間宮殿或城堡云云,就表示好累,不想再繼續逛了,所以,順應「民意」,我們沒去宮殿博物館,而去了隔壁馬路旁以宮殿為名的咖啡館喝個下午茶歇腿。德國的糕餅甜點,價格要比法國的來得更親民,對於攜帶幼兒的我們而言,真是非常重要的休息站呢!從宮殿博物館前方約五分鐘路程的車站搭一號路面電車可回
Wilhelmshöhe車站,兼作旅遊中心的宮殿博物館前的車站,五顏六色,非常可愛。

IMG_5857
宮殿博物館

DSC04184


IMG_5894
好古錐的威廉宮殿電車車站,兼旅遊服務中心,從這走到宮殿博物館大概要五分鐘

IMG_5892

IMG_5898
可以在宮殿博物館車站坐一號電車回市區

IMG_5886
拔拔,逛宮殿還不如坐下來喝飲料舒服啦!

 

 

a quickr pickr po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