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按照我們的旅遊順序,寫完丁凱爾史班後應該要寫到奧格斯堡,不過呢,心血來潮想先寫阿爾卑斯山區附近的遊記,畢竟到此區旅遊是我們到南德的重心所在。離開奧格斯堡之後,順著公路一路往南開,慢慢地窗外景觀變成了草原、山丘環繞的景致,啊!這才是我們所想像的巴伐利亞風光。羅曼蒂克大道的終點在熱門觀光景點新天鵝堡附近的福森,從奧格斯堡而來即將接近福森時,注意左側一條公路往石園(Steubgarten)方向,咖啡色指標會標明威斯教堂(Wieskirche),左轉進入後,再開十分鐘左右就會抵達這個號稱「草原教會」的教堂。如果沒有開車,可以從福森搭公車至此約五十分鐘。




威斯教堂外觀並非十分搶眼,紅屋頂的教堂,在中、東歐地區隨處可見,但是這個教堂每年吸引上百萬人次造訪,其最大的吸引力在於內部精美絕倫的洛可可式裝飾,簡直不像是個教堂內部該有的景觀,反而比較像是置身在歐洲某個皇宮內部。當初建築師完工後也不忍離去,在教堂附近定居,終其一生相伴左右。如果只是精緻的雕刻、講壇,也就罷了,但本教堂真正被人們讚嘆的是中央主祭壇「受鞭打的耶穌塑像」,其造型逼真生動,不禁讓我想起梅爾吉勃遜前幾年導演的「受難記」一般,當然這是誇飾法啦!但真得很傳神。傳說中這個耶穌像還曾經流下眼淚,被天主教徒視為「神蹟」,所以朝拜者絡繹不絕。



逛完過於精緻的教堂內部之後,不妨順著戶外的小徑散步,享受一下樸實的草原美景,找一個好的角度,照張悠閒吃草的馬兒在藍天綠地下與粉紅色教堂的合影吧!忘了提醒各位,教堂內原則上禁止拍攝,但是你一定奇怪我有照相啊….,嘿嘿,我是趁亂看到一群西方老人觀光團拿起相機拍照時,跟著拍的,並不值得鼓勵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