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瑪莉安橋拍攝的城堡

新天鵝堡是到訪南德地區的旅客,絕對不會錯過的景點,雖然它是一個過度觀光化的城堡,無法隨意瀏覽,但就算是驚鴻一瞥,也足以讓人印象深刻。逛完舊天鵝堡之後,可以選擇三種方式抵達新天鵝堡,小巴、馬車及徒步。雖然我們住的旅館Lisl外面就有小巴的站牌,不過呢,我們還是選擇坐馬車上去。多數人前往新天鵝堡前一晚,會住宿在福森(Füssen,隔天再到新天鵝堡,但是我們是租車旅行,想要一早輕輕鬆鬆地走路出去就可以逛逛城堡,便決定住在新天鵝堡山腳下的旅館,停車也是免費,房間設備尚可,早餐也很豐盛,適合悠悠哉哉吃完早餐後,再出門觀光,這是最大的優點,但是晚上除了眺望氣氛詭異慘白色的新天鵝堡以外,無處可去,所以最後晚上還是開車到福森用餐及逛街,誰叫我們是愛熱鬧的臺灣人嘛!





搭乘馬車下車後,走路約三分鐘就到城堡入口處,按照告示牌顯示的時間、場次等候進入,城堡內部禁止拍照,但可以從窗台往外拍照,解說人員只就重點解說,觀光人數又多,所以實際待在裡面的時間很有限,其中以「加冕堂」最讓人印象深刻,整體風格帶有點拜占庭式的東方味,地面有豬、象、羊、鹿等動物鑲嵌地板,中央有巨大的吊燈,吊燈上方是如同太陽一樣光芒四射的圓頂天花板,仰望時還真有點像要昇天的感覺。逛完城堡,別急著離開,出口處附近有視聽室,可以免費欣賞有關路德維希二世國王故事的短片,有英文版與德文版,播放約十五分鐘左右。這個短片拍得很有詩意,中間及左右二側都有銀幕,營造出寬闊的視覺效果,光看所拍攝的美景,就非常值得。







眾所公認新天鵝堡取景最佳角度是在瑪莉安橋上拍攝,但是此橋孤懸峽谷上方,風勢很大,人潮又多,要拍到人與背後的城堡合照的照片,實在不容易,只適合拍風景。特別介紹距離瑪莉安橋徒步攀爬二十分鐘左右的山丘上來取景,從城堡出來經過瑪莉安橋到對岸之後,約走五分鐘,注意往左手邊上方會看到一些石頭小徑,手腳並用往上爬,爬到你見到滿意的城堡景觀為止,絕對沒人跟你搶!可以盡情拍個夠,視野一級棒!因為上方還可以通到山頂上的綾線,所以有些德國人是攜帶登山杖來爬,但他們的目標是更上方,而我們這種「肉腳」觀光客只需要爬個十多分鐘就夠囉!雖說不建議年長者及兒童嘗試,但我們就看到一位德國老太太撐著登山杖爬往山上去,真是令人嘆服。




經過瑪莉安橋後往山丘上攀爬,從上方往下拍攝的城堡


從瑪莉安橋下方溪谷往上拍攝的城堡



從上方看城堡,意猶未盡,我們又走下城堡下方的溪谷,從下方仰望城堡及瑪莉安橋,溪谷水質清澈,但水溫冰冷異常,從城堡旁下到溪谷,總共是二、三百個左右的階梯吧!當時有細數階梯數,但現在已經忘記了。在新天鵝堡,還遇到了新人拍婚紗及可愛的娃娃(我可是有徵求母親同意而拍照喔!),雖然是很熱門的觀光景點,但也可以用很悠閒的方式來慢慢欣賞的。


這對新人將從此展開人生新的旅程


這個小傢伙,還跟我脫帽致意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