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民在取得十三勝後,接連遭遇白襪及天使的一級強隊,投得非常辛苦,
對白襪隊無關勝負,對天使隊則苦吞敗戰,
球迷及媒體當時都在問:勝利方程式的快速下沈球(伸卡球)怎麼威力不再了呢?身體出狀況了嗎?
由於阿民的快速下沈球會使打者擊出內野滾地球,用球精簡,形成滾地球出局數排行大聯盟第一,
這也是阿民投球局數長,但用球少而立足於大聯盟的最佳武器,
否則以阿民的低三振率,很難取得二位數字以上的勝投。

一個投手,狀況本來就有高低起伏,如果樂觀地以為阿民能一路順風取得二十勝,就太小看大聯盟的打者了。
以目前大聯盟生態而言,除了原有的拉美強力棒球球員以外,新進日本打擊技巧優異者也開始投身大聯盟,
使得投手單季勝投次數呈現越來越少的情況,如果以前二場比賽內容苛責阿民,實在是不公平。
但或許是大家習慣了阿民之前五連勝而一路取勝的優異表現吧!

上週六凌晨對戰紅襪的比賽,凌晨一點開始比賽,我拼了老命起床看球賽,阿民當天並非最佳狀況,
但是用智慧化解危機,每一球都投得很慎重,加上洋基隊友幫忙,大勝紅襪。
而昨日比賽,阿民對上之前對戰紀錄取得三連勝的水手隊,,我事後看重播,
整場比賽洋基隊投手及打擊群表現都非常精彩,阿民除了快速下沈球之外,最近也開始搭配較多的滑球,
誘使打者出棒,形成最近阿民三振次數略有提高的情形。
尤其讓鈴木一郎揮棒去打壞球而三振的那個畫面,真是經典啊!
阿民以前在美國小聯盟學會快速下沈球之前,滑球本來就是他擅長的球路。

取得十五勝,阿民再次實踐了他上半球季結束後的預定目標,
接下來每一步都是創造臺灣甚至是亞裔投手在大聯盟的歷史,
平南韓朴贊浩的十八勝紀錄,已經近在眼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