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籍資料

個人推薦指數:☆☆☆☆

這本書雖然三年前左右就買了,但只翻了幾頁,就一直放在書櫃裡,那時候,我有強烈的買書慾,就跟某些人對於衣服、化妝品、3C產品、公仔等一樣,看到喜歡就買,所以總是有看不完的書,實在是一種浪費。直到球球在今年年初住院期間,必須整天待在醫院陪伴他,回家收拾衣物時,想說這本書圖文精美,讀起來應該不會費力,就隨手帶到醫院去看。每次當球球哭累了而睡著後,而我還無法入眠時,就拿起這本書,一幅畫就是一個小短文,每篇讀起來大概五至十分鐘,一則接一則地往下讀,越讀越覺得作者說起藝術小典故的功力實在很棒!這本書陪伴我度過球球住院期間那段身心煎熬的時光,讓我心情得以暫時平復,隨著每個畫家與畫作的生命、色彩、線條而起伏,那種感覺很難形容,或許是因為我當時所處的環境及情緒上不是平日正常的狀況,有些畫家及畫作特別引起我的共鳴。就這樣,我把整本書全部看完後,感到怎麼不早點讀到這本書呢?幸好終究還是讓我讀完了。 一百幅畫作,一百篇小故事,閱讀起來,毫不費力,不說大部頭的理論,不講複雜的流派技巧,只在必要時稍微提及,讓讀者對每幅畫及畫家背景都有了鮮明的印象,實在是適合作為西洋畫作的入門介紹。我很認同作者的想法:欣賞藝術最重要的「喜不喜歡」,而不是「懂不懂」。喜歡就會有興趣,有興趣就會想去瞭解,去瞭解就能感覺到藝術之美,這是很自然而簡單的過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