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榮航空3600玩巴黎 部落格徵文串聯活動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浪漫之地,巴黎恐怕是眾多人幻想的第一名。法國作為西歐文明的中心之一,巴黎身為浪漫之城的代表,誰能抗拒其魅力?
雖然距離到訪巴黎的時間已經過了幾年,但有時候還是會不禁想起這座讓人眼花撩亂的花都街景,不經意地在街角就會發現時尚的設計、大膽的用色之店家,以及風采迷人的貴婦、帥氣英挺的男士。精品店、咖啡館、美術館林立以及塞納河畔的悠閒風光,都讓人感受到巴黎特有的美感。但是不時必須小心採到路上的狗屎,牆壁上醒目的塗鴉,擁擠的街道與繁忙的交通,加上辦事效率奇差的機場退稅人員,卻也令人感受到巴黎的混亂。一個城市有二種背道而馳的風情,讓人五味雜陳。所有的消費慾望,在此彷彿都有了正當化的藉口,巴黎不斷地向世人展現足以滿足無窮慾望的吸引力。或許是帶小孩要出遠門不是件容易的事,所以特別懷念當初夫妻兩人行走於有如人類文明寶庫的羅浮宮博物館的讚嘆、沈醉在光影交錯的奧賽美術館欣賞印象派畫作的視覺饕宴、目睹法國皇室輝煌歷史之凡爾賽宮的激盪。巴黎的重要景點,一週都看不完,對於文藝愛好者,個人認為不容錯過的就是上述三個:羅浮宮、奧賽美術館及凡爾賽宮。想要省時省錢者,可以購買「博物館卡」,上述三個景點都可以使用。



我們前後二次造訪羅浮宮,在裡面大概逛了總計七個多小時,還是只看了一小部分館藏而已,時間,在這個可能是人類最大的寶庫裡面,不具任何意義。必看的首選,便是羅浮宮鎮館三寶:就是指達文西的「蒙娜麗莎微笑」、維納斯女神雕像及有翼的勝利女神雕像,這是一定要參觀的啦!還有許許多多其他古文明區及繪畫區,也都可以各憑所好仔細欣賞。博物館部分日期有延長至夜間九點,晚上人潮較少,要和「蒙娜麗莎微笑」合照的機會比較高,否則白天總是一團又一團的人群,你想擠上前去好好欣賞都很困難,更不要說好好拍照了。夜晚空曠的博物館內,人煙稀少,帶有一絲神秘感,喜歡「達文西的密碼」嗎?看看你能不能從達文西的畫作裡面看出什麼端倪來呢?或許其他畫家也有密碼訊息留下來等待有心人破譯咧!


羅浮宮博物館


費了好大勁拍得不理想的蒙娜麗莎微笑


維納斯像


勝利女神像

奧賽美術館隔著塞納河就坐落在羅浮宮博物館的斜對面,原本是個火車站,後來改建為美術館,整座建築很有上個世紀初巴黎美好年代的氣氛,光線透過大片玻璃窗戶照進館內,溫暖了每個遊客的心,更彰顯本館以「印象派」畫家作品為主要收藏的精神。美術館在中庭廣設休息座椅,中庭亦有許多精彩的石雕作品,可以一邊欣賞雕像一邊歇腿。館藏包括雷諾瓦、馬內、莫內、梵谷、秀拉(此人是否算是印象派,存有爭議,實際上,秀拉也是讓印象派眾畫家後來辦畫展時產生決裂的關鍵人物)等等,也有其他非屬印象派畫家的作品,例如高更(雖然他和印象派畫家關係良好,但好像沒人把他視為印象派的吧?)、盧梭(這個畫家的畫超級「古錐」,很有童趣,沒有受到學院派「荼毒」的影響)等人,還有安格爾的畫,走得是柔美路線。愛看多久,就看多久,雖然也有人潮,但不會造成賞畫的妨礙。看了這麼多名畫,使我們的「氣質指數」也上昇許多!


奧賽美術館


拍攝館藏之一


拍攝館藏之二


拍攝館藏之三

法國歷史上的建築狂之一:太陽王路易十四,放著巴黎不住,將朝廷逕自遷往郊外的凡爾賽宮,將原本只是作為狩獵行宮的凡爾賽宮大肆擴建,從此,此宮殿就成為法 國 君主專制的代表建築,直到發生法國大革命之後,路易十六被巴黎的暴民脅迫遷回巴黎,並在協和廣場遭到斷頭命運為止。從巴黎市區搭乘
RERC5線列車到凡爾賽宮,車程約四十分鐘。走出車站後往右走,到達大馬路再往左走,就會看到高於平面的宮殿,反正跟著人群走就對了,要找不到宮殿幾乎很難。建議在週日來訪,因為週日下午凡爾賽花園有音樂噴泉秀(需另外付費)。宮殿內部逐一參觀,快則一個多小時,慢則二個多小時,宮殿本身雖然雄偉壯麗,但內部精品多數已移往羅浮宮等博物館,陳設內容已不如往昔華麗。宮殿內部陳設雖不免讓我們小小失望,但凡爾賽宮的花園,其大大小小的噴泉景觀,堪稱經典,目前噴泉只剩三十幾座而已,在路易十四時代,據說噴泉曾經高達百座以上。難怪史家評論法國大革命的種子,早在路易十四晚年時期勞民傷財的建設及連年對外戰爭時所帶來的財政壓力就已經埋下了,禍延子孫,此言非虛。法式花園的幾何圖形,搭配眾多的神話、英雄人物雕像,在每個樹叢中尋訪不同造型、風格的噴泉,其樂無窮,不失為度過下午悠閒時光的好方法。但是花園面積佔地廣大,光靠雙腿行走,除非體力過人,實在無法一次看盡所有的噴泉,還是先鎖定必看不可的噴泉,行有餘力再隨意欣賞其他噴泉,會比較適合時間不夠的旅者,如果還是覺得太累了,那就花點費用租用電動車及自行車吧!走累的話,不妨在花園內的咖啡店或餐廳歇腿喝個下午茶。


凡爾賽宮


凡爾賽宮花園


噴泉

雖然在凡爾賽宮廣大的花園徒步不算輕鬆,可是我們還是要提醒大家可以觀光的地方還不僅於此呢!再往後面運河方向走去,還有大、小安翠濃宮可資探訪,雖然該等宮殿可看性沒有那麼高,但是再往裡面順著指標走到「英國花園」,眼前的小橋流水的田園景致彷彿一幅畫,簡直比英國還英國!此處的英國花園的英式鄉村小屋全是路易十六皇后瑪麗安東尼特有計畫地「造村計畫」,雖然簡介上說明已有多處傾頹,現存規模仍然可觀,目前有一棟還供作農場體驗的教學功能呢!身處在這有如同夢幻般的小村落,一路走來的疲憊感全部都獲得釋放。細細品味之餘,不禁想起瑪麗安東尼特皇后生前最愛與宮廷貴婦到此躲避世俗紛擾,但無情的時代巨輪終究壓垮了奢華而不知民間疾苦的夢幻生活,其身為法國之宿敵奧地利哈布斯堡家族公主的血統,足以讓她代替路易十四、十五時代真正敗壞財政的眾人受罪,最後皇后也追隨其夫婿路易十六的腳步被送上了斷頭台。我們在奧地利時曾經拜訪了她的故鄉,今年則在法國見證了她的死亡之地,其短暫的一生,就在旅人的來回穿梭之間,徒留欷噓。


英國花園之一


英國花園之二


英國花園之三

從台灣出發,唯一直飛巴黎的航空公司便是長榮航空,航班時間是晚上十一點左右,我們當初就是搭乘長榮航空飛往花都巴黎,完全不用轉機,只要十三個小時多一點點,睡個覺,機上電影還沒看完就已經抵達戴高樂機場囉!十分便利。去年長榮航空宣布因為成本考量而停飛巴黎航線,引起廣大的旅法國人及商務客一片譁然,對於愛好巴黎的旅客而言,也是一大打擊,幸好,今年長榮航空已經恢復航班,依然採取直飛不中轉的模式。短短十三個小時,在平常的日子裡,可能只是一個晚餐加上看電視及睡眠的時間罷了,何不帶著行李,趁著夜色,飛往巴黎實現美夢呢?


夜之巴黎:紅磨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