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墨爾本郊區
 
一、菲力普島
參加BusTour一日遊,從旅館搭車在下午一時三十分左右出發,沿著海岸公路往南行駛,約二個小時車程,會抵達有飼養袋鼠的農場,巴士會在此稍事休息,旅客可在此享用一下咖啡及蘋果派,餵養袋鼠則是重頭戲,這邊的袋鼠當然是毫不怕人,動作緩慢但還是會跳躍,餵食時不免擔心袋鼠大哥會不會因為太高興而跳來撞我們,當然,這邊的袋鼠「見多識廣」,反正這次吃不到,還有下批其他觀光客會來,它對你才愛理不理咧!接下來會抵達無尾熊保護區,此區算是人工監控的自然保護區,有大量的尤加莉葉可供無尾熊享用,有設置木棧道讓遊客行進尤加莉樹下,尋找無尾熊的蹤影,基本上,眼力及運氣要好,才能近距離看到幾乎一動也不動趴在樹幹上的無尾熊,看它們懶洋洋地趴在樹上,心裡也不禁幻想著架個吊床睡在樹林的感覺。另外,也會到海豹岩觀測中心,可以入內遠距離看海豹,不過我們買的票種沒有包括到此,又不想再自費購買,就沒有進去參觀了。巴士抵達菲力普島後,會在市鎮停留,讓遊客用晚餐,但這是自費的,並不包含在車票內。
參加菲力普島的巴士旅遊團,最重要的活動就是要在夜色低垂時,抵達海岸邊觀賞「神仙企鵝」返巢的奇景。神仙企鵝號稱是最迷你的企鵝,散佈在澳紐南部濱海至南極海一帶,企鵝走路已經是夠可愛的了,何況是最迷你的企鵝成群結隊從海上上岸返巢的盛況,簡直是千載難得的景象。可想而知,生態中心旁的停車場已擠滿了一台又一台的巴士,進入生態中心後可先瀏覽神仙企鵝的簡介,但別忘記先找好適當的觀賞位置,靜靜地等待即將來臨的奇景。等了四十幾分鐘左右,天色已經逐漸暗下來,透過生態中心架設的微弱燈光,上千人屏氣凝神注視著海岸方向的變化。終於,有幾隻企鵝上岸,晃頭晃腦地走了幾步就停了下來,四處張望偵察,工作人員再次提醒旅客保持安靜,以免驚嚇這些嬌貴的「小主人」。剛開始只有零散幾十隻企鵝上岸,隨著時間一分一秒地經過,主力部隊開始成群結隊地跳上岸,剛開始都是在岸上觀望,有幾隻快速通過瞭望台下方回到巢穴,但我們所面對這個方向的企鵝們幾乎都沒有再往前推進。此時,有一隻體型比一般企鵝大的傢伙,衝到前頭,叫了幾聲,開始有些企鵝往前走動,但走五步退一步,速度緩慢,大傢伙好像在鼓勵眾企鵝們,守在瞭望台前方不遠處,眾企鵝們慢慢鼓起勇氣小跑步通行回巢,大傢伙忽而回到岸邊安撫,忽而靠近瞭望台守護,費時快一個小時,我們這個方向的企鵝才全部返巢,大傢伙雖然不是堅守到最後一隻伙伴離開岸邊才返巢,但它卻是等待大部分的企鵝都通過瞭望台下方後,才跟著返巢,不知道它在這個企鵝族群中是否扮演領導者的角色?但它的行為舉止,卻讓遊客們都留下深刻印象。等到再也看不到任何企鵝上岸,旅客們才依依不捨地離開,返回各自的巴士,我們回到市區旅館時,已是晚上十一點多,這一趟生態之旅,非常豐富,如果大家有機會來到墨爾本,絕對不能錯過菲力普島的神仙企鵝返巢活動!

二、WerribeeMaison威爾比農莊
這個農莊原本是當時維多利亞省首富所蓋的,因為淘金致富的二兄弟,在澳洲的原野大地上蓋一個城堡以實現夢想。但二兄弟同時愛上一個女子,最後女子與弟弟結婚,大哥形單影隻,忍不住老後孤獨生活而舉槍自盡,遺產全留給姪子,是個悲劇故事。我們當年拜訪此處時,對於台灣旅客而言,此地知名度尚不高,但後來因為F4成員之一的「暴龍」言承旭來到農莊拍攝寫真集而出版,便有許多報章雜誌介紹此處的旅遊資訊。話說當年要到農莊的交通資訊不是很充足,還特別跑了一趟市區的旅客中心詢問,要在Flinders車站搭乘火車,往某個方向,中途在某站下車(均不復記憶矣!),到達該小鎮後,可以搭巴士也可以搭計程車前往農莊,由於我們是在週日到達此處,詢問火車站人員才得知巴士在假日並不行駛,便到車站外叫了計程車前往,車程大約十分鐘,司機下車前還問我們要不要約好回程時間,我們一時之間忘記此處不是在便利的台灣,而是在澳洲,加上不確定要逛多久,沒有細想就答稱不需要,司機還很好心地把電話留給我們,告訴我們如果需要可以打電話叫車。我們在農莊裡面逛完之後,走出大門,大門外並無任何計程車可資搭乘,身上又沒有大哥大可以撥打電話,只好走一步算一步,走了幾步路,有個老黑開了計程車來,我們跟他揮手,他只看了一眼就繼續往前開到門口,猜想他是去載回程客人的,無奈之餘,只好繼續走在旁邊是牧場的鄉下荒野道路,沒多久,老黑果然搭載乘客回程,經過我們旁邊時,老黑還笑笑地特地把手揮出窗外Say Goodbye,真是很故意!走了快半小時,出了牧場範圍,終於看到一般的馬路,適巧有台計程車出現,真是謝天謝地!得以順利回到火車站。至於現在往農莊的交通情形如何,有心前往者請多加留意!
進入農莊大門,可以付費坐上電動車快速到達主建築物,如果要省錢,靠二隻腳也可以順著花園散步走到。農莊範圍廣大,外圍有飼養牛、羊、馬,還有相當不錯的英式玫瑰園,可以看到許多不同品種花色的玫瑰。主堡內部有感應式語音導覽,走到特定的場所,導覽設備會自動感應,耳機會傳來當時的對話或相關聲響,增加不少臨場感。逛完主堡內部,至少約一個小時,裡面陳設具有粗獷豪邁的特色,頗具鄉野豪宅的味道。此處也有餐廳可以用餐,也有咖啡雅座足以休憩,很適合來一趟半日遊或一日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