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號稱參加及參觀人數每年有二百萬人次的諾丁山嘉年華會,最早是一九六0年代由於拉丁裔移民聚集在諾丁山區附近而舉辦,嗣後每年在八月最後一個週日的隔天週一(Bank holiday)固定舉辦,規模越來越大,每年遊行路線可在網路上及相關旅遊中心取得,飛機場也有,不過傳單上寫說十一點開始遊行,我們卻苦等到十二點多才看到遊行隊伍,早上十點多興沖沖就到現場等候的我們,發現現場有點冷清,一點都不像有二百萬人的規模。不過從路旁人家趁機擺攤賣吃的喝的之情況,維持秩序的警察數量,只好耐心等待,和其他無辜的遊客一起忍受有點被欺騙的感覺。肚子餓的話,可就近向附近攤販買東西吃,不過單價比較貴一點。台灣前幾年流行「民主香腸」,每次示威運動遊行時,就有許多小攤在遊行隊伍附近擺攤賣香腸,有點類似這邊的擺攤狀況,或許可稱為是「嘉年華熱狗」吧!

十二點半剛開始,在我們等候的街道,只看到消防隊的音樂遊行隊伍經過,等候許久的人們,一時大家情緒興奮起來,哨聲大作,但後面就沒有其他隊伍,有點無趣,等了十幾分鐘,有聽到遠遠的聲響,但就是沒看到其他遊行隊伍,只好沿著街道往前移動,移動了一條街道之後,終於看到熱情的森巴舞者遊行隊伍,帶著各種五顏六色的面具、頭飾等道具,配合鼓樂、小號等,火辣的拉丁舞者忘情地擺動身體,只有「花枝亂顫」一詞可以形容。人群越聚越多,看到了不少以前只能在電視上看到的花俏而華麗的裝扮,街道上的遊客都忍不住跟著節奏手足舞蹈,只要隊伍遊行時有空檔,你也可以跑到街道上與遊行舞者一起同樂並拍照留念喔!舞者都會大方地與旅客合照。跟著群眾哼著「啦啦啦!喔喔喔!」的節奏,可以放聲大叫、大唱也沒關係。



建議有興趣的人,在中午十二點以後到現場即可,遊行預計到五點左右結束,結束後許多人仍在現場逗留狂歡,附近酒吧趁機放音樂吸引遊客繼續買酒尋樂,晚上現場留下大批垃圾及馬糞。別誤會!馬糞可不是遊行隊伍留下的,而是維持秩序的警察所騎的馬兒不停地努力排泄的傑作!但是隔天一早,街道上的垃圾及馬糞都被清潔隊很有效率地清理掉了,只留下路旁混雜著馬糞的積水為昨夜的熱鬧作見證。看完之後,我個人覺得諾丁山嘉年華會對於東方遊客而言,雖然已頗有看頭,但總覺遊行隊伍稍嫌薄弱,心中立下目標:有朝一日應該要去里約熱內盧體驗正統的森巴嘉年華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