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走於布達佩斯的街道上,可以明顯感到這個國家還沒全面「資本主義化」,雖然其歐陸風格建築,與西歐的巴黎不會相差太遠,但長年在共產主義統治之下,街道景觀稍嫌單調、冷清,與巴黎明亮輕快的風格有所不同。如果要舉出布達佩斯最熱鬧、最觀光化的街道,非瓦采街莫屬。這條街道基本上與多瑙河呈現平行狀態,但沒有臨河,從「鎖鍊橋」一直延伸到「自由橋」附近,整條街道餐廳及商店林立,大型豪華旅館也都在附近,非常熱鬧,晚上沒處去的話,也可以來此逛逛。附近有一家專賣匈牙利家鄉菜的餐廳:Fat’al,以後再介紹吧!



雖不在瓦采街上,但相距不遠者,包括造型奇特的「猶太教會堂」,據說是僅次於紐約的世界第二大猶太教會堂,外觀有點像麻花捲…,喔,不是,比較有格調的說法是「摩爾式」風格。還有聖史蒂芬大教堂,最重要的館藏是匈牙利第一代國王史蒂芬已呈風乾狀態的「右手」(就像木乃伊的手啦!),有「聖右手」之稱。為何這個國王特別要蓋個教堂紀念他,並把他右手保留下來呢?原來是他將匈牙利帶向天主教國家,在九世紀當時,匈牙利才剛從部落社會定居於匈牙利大平原不久,沒有固定的宗教思想,他捨棄了流行於東歐鄰近國家的「希臘正教」,改而迎接「羅馬公教」(天主教),所以教廷當然要大大賞賜他,進而在他死後追封為聖人啦!這一個轉折,對於匈牙利後來的歷史文化發展影響至為深遠。附帶一提,一直有種誤傳說匈牙利人是「匈奴人」後裔,其實這是不正確的說法,匈牙利的始祖馬扎兒人,雖然也是屬於亞洲草原民族的後裔,但在血緣上並非匈奴人的直接後裔(至於有沒有間接地混到匈奴人的血,連專家都不敢肯定)。



布達佩斯國會大廈及歌劇院都有各種語言之導覽行程,國會大廈內部據說金碧輝煌,但時間不夠,無緣拜見。歌劇院內部裝飾並不能算是非常華麗,但材質相當講究,當時是由奧匈帝國皇帝贈送給布達佩斯市民以籠絡人心的禮物。大約是一個小時的導覽行程,導覽內容包括建築特色、奇聞軼事等等,順便可以看看皇帝的包廂。購票在歌劇院大廳右手邊Shop裡購買(可刷卡)。



 

在布達佩斯的晚上,還可以從事什麼娛樂活動呢?不妨去看看輕歌劇(實際上就是音樂劇),我們到了一家布達佩斯輕歌劇院,原以為「羅蜜歐與茱莉葉」這齣戲應該是老掉牙的戲碼,不會有什麼人看,沒想到前一天詢問結果竟然票都賣完了。大概是夜間娛樂實在是少得可憐,大家只好來看戲。售票小姐告訴我們開演前可以來排隊試試看,隔日週六晚上開演前半小時,我們又到了劇院門口,反正晚上也實在不知道要做什麼。一堆人聚集在外等著入場,有不少人穿著相當正式的服裝,不樣我們只是穿著輕裝牛仔褲。也有一些人和我們一樣排隊碰運氣,剛開始前面的幾位運氣不錯,有人退票後而得以入場,結果輪到我們時,已近開演時間,售票小姐兩手一攤:Sorry!我們沒有立刻離去,還在觀望,最後大門關上了,我們還在現場,其實也是在想等一下要何去何從呢?大概售票小姐看我們排隊很具誠意,進去察看一下狀況,猛地跑出來問我們靠走道位置臨時加座椅、合計二仟元左右福林幣接不接受?我們等了那麼久,又沒事做,當然要囉!售票小姐請帶位人員帶我們進場,音樂劇已開演,我們坐的位置是臨時加出來的椅子,雖然有點偏,不過每人約二百元台幣就可以看音樂劇,實在是非常便宜!舞台效果感覺上還比我們以前在倫敦看「悲慘世界」時更有變化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