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稱為「吳哥古蹟中的明珠」的班蒂絲蕾,雖不像其他吳哥遺址有雄偉巨大的石塊、高聳的尖塔,卻是旅人到訪吳哥遺址時絕對不能錯過的景點。距離主要遺址群有二十公里左右,因沿途大多為砂土路,建議搭乘汽車會比較舒服且迅速,但坐Tuk Tuk也不是不可以,只是有點辛苦。以砂岩為建材,使得建築呈現令人難忘的玫瑰粉紅色的印象。實際上來此的路上,沿路鮮紅色的泥土,似乎就已經向旅人預告其獨樹一格的建築特色。

此廟精緻絕倫的浮雕,堪稱是吳哥遺址中最為細緻的藝術傑作。目前寺廟外牆結構已毀,僅剩東門較為完整,一開始從進門的門楣上的浮雕,就讓人讚嘆不已,處處可見繁瑣的雕飾,將惡魔、濕婆神及各種坐騎神獸交雜呈現,善惡對立,無所不在。


班蒂絲蕾的主廟是供奉印度教三大神明的破壞神濕婆神,所以又稱為「濕婆宮」,主廟三座祠塔,以供奉濕婆神者居中,創造神毗濕奴及至上神梵天則分立兩側,
由於其精美的雕刻,特別是女性浮雕尤為精彩,故又被稱為「女皇宮」。由於範圍不大,可以很輕鬆地行走於主廟旁的池邊小徑繞行一圈,主廟與水池相連的景象,是拍攝的最佳角度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