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吳哥城的勝利門往東,有二處鄰近不遠的遺址:田瑪嫩及達高,可以順道參觀。田瑪嫩遺址雖小,但裝飾華麗,雖然整體建築工程尚未完成,但主殿、前廳及東正門均已完工,牆上浮雕也已完成,可以觀察當時興建神廟工程的順序進行情形。中間有門廊相連,穿越跳躍其中,頗有樂趣(應該沒有破壞古蹟才是吧?罪過!罪過!)。西門上的乳海翻騰浮雕,保留狀況尚可,如果覺得吳哥窟迴廊的翻騰乳海浮雕規模太大很難觀看全貌,此處倒是提供另一個觀看的場景。




達高寺也是一座未完成的建築,其在整個吳哥遺址群中算是非常有特色的。因為它只完成了以石頭堆基的建築,外觀全部都尚未雕塑,可以證明當時建築時,是「先堆後雕」。據說是因為興建過程中,遭到雷擊,被人認為不吉利而棄置不用,因此意外,而以此「裸露」方式留存迄今。此處也是陡峭高聳的建築,要攀爬上高塔,需要手腳並用,但爬上後,視野良好,午後在塔內避暑,甚為清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