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內灣再往尖石方向前進,沿著公路上的指標,我們拜訪了以布置得宜的園藝景觀著名的「六號花園」,本店位居深山,路況不是很理想,但一般轎車都還上得去沒有問題,經過蜿蜒曲折的簡陋混擬土鋪設的道路後,眼睛頓時為之一亮,就請大家一起來欣賞吧!

順著指標前進,沿路上都有竹林相伴,入口處的竹林小徑,更是讓人對於內部到底長什麼樣充滿期待,其實,光是入口處的這一片竹林,我們就已經被深深吸引了!


這是本店的主體建築,磚造結構搭配漂流木及大片落地窗,看起來就非常舒服。


入口正面種滿了各式花草,與周圍自然景觀融合得非常好!


如果前面看不過癮,這張近照鬱金香,應該很清楚了吧!


放有可愛的高架小木屋,提供鳥兒休憩兼作景觀搭配。


一共是二層樓紅磚造建築,還刻意燻黑戶外的紅磚,製造歲月的痕跡,頗有味道。


繞道側面看看吧!好的位置都被人坐滿了,清風吹來,真是美好時光啊!


本店座落的位置顯然有特別挑過,可以坐在戶外躺椅上,眺望山谷稜線,陽光西斜,視野遼闊。


即使是常見的三色堇,放在銷去一半的木頭上方的陶盆中,配合主體建築,真有畫龍點睛之效呢!


別只是在外頭讚嘆,趕緊進去喝個下午茶吧!可是,這麼多不同風格、造型、視野景觀的座位,要選那個好呢?


選定位置後,可以悠閒地度過恬靜的下午茶時光囉!手工餅乾味道不錯,眼前的繁花吊藍,更增視覺上的享受!


翻翻雜誌,書上的花海與眼前的花園,真是相得益彰啊!


唉呀呀!連廁所前面的庭園造景,也是花花草草,洗手台就是左邊石砌台子,洗手有點像手掬一抹山泉的沁涼感覺喔!


上廁所時,就可以望向外面的綠意,自然純樸而通風,絕無臭味咧!


臨走前,別忘了再照一張相,留住這美好的山中幻境。

綜合評價:將人工的園藝造景,巧妙地配合自然的景觀,每個角落都可以見到巧思,也有開闊的視野讓人放寬心胸,不落俗套的建築及花藝,絕對值得專程拜訪,評價上給予「特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