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羅騰堡,不能不吃吃看當地有名的炸甜點:「
Schneeball」,這種外型像個球狀物的甜點,有原味,也有裹上巧克力等的不同口味,街道上隨處可見,因為很甜,記得搭配咖啡一起喝會比較適合。吃起來的感覺,怎麼說呢?有點像是台灣的「沙其瑪」,因為也是炸的嘛!相信隨著德國舉辦世界盃足球賽的熱潮,外型像是足球的Schneeball,勢必會受到人們的歡迎吧! 



話說世界盃足球賽,將在臺北時間今天六月九日深夜在德國舉辦開幕儀式後,隨即在十日的凌晨進行地主德國隊與哥斯大黎加隊的比賽。德國人瘋足球是很有名的,我們到德國的時間,離世界盃還有一個月的時間,但任何城市都有販賣與世界盃相關的紀念品,例如巧克力球、吉祥物獅子玩偶、各國足球衫、鑰匙環、各種周邊商品不一而足,雖然我也想要挑個紀念品帶回臺灣,但左看又看就是沒有看到真正滿意的商品。現在想起來,倒是有點後悔,當時真應該買個德國的足球衫。





我從高中時期跟著同學一起欣賞世界盃足球賽以來,本屆已是第五次了。說實在的,棒球比賽雖然精彩,但有時候難免沈悶,尤其是投手戰的時候,沒有人安打上壘實在是不好玩。但足球賽因為節奏很快,進球時機往往是在一瞬間所發生,又是齊聚當今世界第一流職業足選手競技,各國精銳盡出,與今年初美國大聯盟主辦的「世界棒球經典賽」並非世界第一流好手全部參加的情況相比,世界盃足球賽的代表性更為世人所肯定。上一屆比賽在東亞的日、韓比賽,欣賞起來沒有時差問題,但本屆在歐洲比賽,大概沒辦法按時收看吧。本屆,我個人還是看好巴西隊奪冠,但我也會替德國隊、荷蘭隊加油,畢竟剛去過不久,有點感情存在。最希望看到南韓、英國及義大利吃鱉,上屆南韓靠地主優勢(裁判優勢),吃相太難看,應該遭到報應。英國則是因為我討厭貝克漢,太帥又有錢,老婆又是辣妹合唱團成員,想起來就令人不爽。義大利呢,則是因為全隊都太有型了,帥哥太多,我也不喜歡。我還會替非洲隊伍加油,因為非洲隊伍有時候都有令人驚豔的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