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9070
十年前,我們曾經在此住過一晚,那天恰巧還是二月十四日情人節呢!那時候的我們才剛開始編織屬於我們的共同回憶,該次旅程住了富豪群及清境農場的香格里拉空中花園,這二家到現在都還屹立不搖,成為民宿業的先驅。這十年來,我們的足跡雖然也曾經再次途經日月潭,不知道為何,竟然都沒有過夜了,總是匆匆地望一眼湖水,然後驅車離開。沒想到十年後,我們再次在日月潭畔住一晚,還是回到了富豪群,是想追憶那似水年華吧!湖依然是美的,但身邊多了一個「球球」,也算是「十年有成」。期間日月潭經歷了九二一地震,富豪群的經營模式也有了變化,似乎不再是有主人在家的民宿了,而轉型成為由服務生招呼客人的小型旅店,且承攬起遊覽車載客的餐飲生意,雖然它還是很不錯的住宿環境,但卻讓我若有所失,我還是比較懷念以前能看到男主人笑容,在花園品一杯特調的日月奶茶,有如密境花園般的富豪群啊。沒有主人常住的民宿,還算是民宿嗎?十年後,我們應該不會再回來住一晚了吧!

DSCN9066
可以近臨湖泊的優越位置

(一)自然景觀:位處南投日月潭德化社區域,可以直接看到湖景,營造的庭園景致相當不錯,放置了許多大型香柚,給
☆☆☆☆。

DSCN9209
不落俗套的花園

DSCN9056
躺在發呆長椅上的球球揮舞小手跟大家打招呼喔!

DSCN9080
香柚與兔子,那個數量多?

(二)建築美感:民宿建築物為小木屋,在十年前是相當罕見,但十年過去了,類似的木屋已經不再讓人具有新鮮感,不過,還是充滿濃濃悠閒風。民宿內擺放了各式各樣的民族風裝飾品,最具特色的是女主人的自畫像,連房間都有。庭園景觀營造的氣氛很不錯,整體而言給
☆☆☆☆。

DSCN9247


DSCN9201
到處可見女主人自畫像

DSCN9197

DSCN9220
柚子比球球的頭還大呢!

DSCN9212
二樓中間客廳外的陽台

(三)
房間配備:房間數不多,都位於二、三樓,湖景房附有陽台,十年前比較樸素一點,現在多了一些強烈的民族風格裝飾,給☆☆☆。

DSCN9223
湖景房的陽台

DSCN9182


(四)遊樂設施:民宿的遊樂設施就是庭園本身吧,其他則與一般民宿差不多,庭園布置充滿奇特的景象,例如有大螞蟻、變色龍等。整體而言給
☆☆☆。

DSCN9030

DSCN9075

DSCN9026
你可以再靠近一點!我的肌膚可是水水嫩嫩喔!

(五)餐點內容:十年前的餐飲供應比較陽春,主要是小火鍋而已,但現在供應的餐點種類較多,有朝庭園餐廳發展的趨勢。在庭園享受早餐,可以遠眺湖景,給☆☆☆。

DSCN9222

DSCN9007
在庭園裡用餐感覺很讚喔!瞧球球一副怡然自得狀。

(六)服務態度:有主動提供嬰兒澡盆,服務人員親切有禮,知道我們曾經住宿過,現場給了三百元折價,不無小補,所以給
☆☆☆。

DSCN9073
民宿入口處藤蔓纏繞,很有童話味道

(七)房價費用:湖景房非假日是三千六百元,山景房則是三千元,不可思議的是十年前湖景房我記得就是三千六百元,當時算是貴的,現在與其他新興民宿相較,倒是沒有特別貴,不過整個建築有點舊了,所以也不能說很便宜。所以給☆☆☆。

DSCN9041

DSCN9047
讓我球球為你們青蛙加持一下吧!快點變成王子出來啊!

(八)
主人特色:印象中十年前男主人會熱絡招呼客人,笑容常在,但這次沒有遇到過,女主人則有藝術家氣息,但從來沒有遇到過,只能在畫裡想像其神采。因為本次沒有接觸,所以沒有評分。


a quickr pickr po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